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界第一右后卫PK 混沌阿尔维斯只配麦孔替补

2010年04月30日03:32腾讯体育若水归尘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9日,巴萨一球小胜最终难逃出局厄运,同样失意的还有阿尔维斯。以往作为红蓝军第四进攻核心的右边后卫首回合被忽悠,主场再战依然陷入混沌状态。这样的水准只能让原本就不待见巴萨人的加坚定了将其按死在替补席上的决心。

梅阿查的失利使巴萨面临背水一战,阿尔维斯罪责不小。比赛开始巴萨昔日边路快马即出现昏招,他在第10分钟和萨内蒂的拼抢中倒地,给予国际米兰就地反击的机会,所幸米利托被判越位。随着比赛的进行阿尔维斯的拙劣逐渐暴露,斯内德在第30分钟扳平比分的关键原因就在于阿尔维斯把防守注意力集中在米利托身上而忽略了荷兰人。

防守无力,阿尔维斯的传中也是量多质次,在好几次一对一防守中洋相百出。第34分钟甚至被潘德夫穿小门过人,第42分禁区内再次面对此人时,阿尔维斯紧张得护球失误白送对手一个角球。回到主场阿尔维斯更是没有了从前巴萨边路利器的风采,在国际米兰的铜墙铁壁面如同狗咬刺猬,无从下口,只能看着梅西一次次的陷入敌阵无计可施。

同样是国家队右后卫的人选,麦孔的表现则无愧于第一左后卫。从国米3粒进球来看,均出自麦孔所在的右路,最要命的是他和埃托奥组合在巴萨的左边翻江倒海,向世人诠释了完美边后卫的定义。第29分钟,蓝黑军团打入扳平一球的关键之处正是麦孔的传球让埃托奥获得传中的机会,米利托随后妙传,面对空门的斯内德12码处右脚劲射得分。移师诺坎普再战,麦孔一干人等的铁网完全封锁了梅西,让阿根廷人难有施展,最终凭借1:0的比分气走巴萨。

曾经一度,人们纷纷为在俱乐部右路通吃,还时不时有着惊艳任意球演出的阿尔维斯鸣不平,呼吁邓加用其取代麦孔担当首发。现在看来这位个性铁帅的选择无疑是明智的。世界杯即将开赛,两回合比拼二人高下立判,相信邓加已然不必再面对众人的声讨。而巴萨右路刀锋战士阿尔维斯,不出意外的话恐怕只能在板凳上度过自己郁闷的南非之旅了。

(若水归尘)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