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罗伯逊单杆破百连赢5局 首阶段6-2卡特

2010年04月30日03:14TOP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罗伯逊单杆破百连赢5局 首阶段6-2卡特

罗伯逊首阶段以6-2领先卡特

TOP147讯 2010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入紧张激烈的半决赛阶段,英格兰选手阿里·卡特与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在只有一张中央球台的克鲁斯堡剧院首先开始了第一场半决赛的第一阶段争夺。罗伯逊在本节比赛中显示了过人的状态,不但开场后连下5局,而且打出单杆124分的破百高分。8局过后,罗伯逊暂时以6比2领先卡特。

在临时积分排行榜中,卡特与罗伯逊分列第3和第4位,本赛季发挥出色的这两位选手在世锦赛半决赛中相遇可谓情理之中。在此前进行的前三轮比赛中,“机长”卡特战胜了詹米·柯普、乔·佩里以及4号种子肖恩·墨菲晋级四强,而罗伯逊则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打进半决赛。卡特继08年世锦赛闯入决赛后排名居高不下,本赛季发挥稳定并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再度闯入决赛,虽然罗伯逊在晋级之路上未曾遇到过种子选手,但在本赛季大奖赛中夺冠并在中国公开赛中打出单杆147满分的澳洲迅雷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两位选手在此前进行的三轮比赛中各有三次破百入账可谓状态上佳。

世锦赛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比赛首局,罗伯逊在卡特开球后直接拼进长台上手,但似乎尚未完全进入状态,两杆只拿到28分,此时蓝、粉、黑三颗彩球贴在球台中央双方都未能找到得分良机。在之后的安全球交换中罗伯逊在拉杆击打组合球时出现滑杆,母球径直跳入底袋,所幸只罚掉4分,卡特晕下一颗红球亦未能叫到彩球,轻贴蓝粉黑三颗裁球组成的球堆力量稍大使罗伯逊中台打进红球上手得到21分。最后时刻,罗伯逊屡次施展精准的长台进攻完成超分以60比7首开纪录。第2局,罗伯逊的长台准度再次为他找到了得分良机,打进红球并成功叫到黑球随即展开精彩的围攻,以单杆124分刷新了本届世锦赛上的个人最高单杆得分,2比0。

第3局,卡特大意的安全球为对手带来进攻良机,但罗伯逊在得到14分后因走位欠佳未能延续攻势,双方进入安全球交换,卡特得到本场比赛第一个得分机会,因为7颗红球离库边较近单杆只拿下42分。罗伯逊的长台切球把红球留在袋口使对方再度上手完成超分,但罗伯逊利用一杆斯诺克使对手罚掉4分,比赛再度回到平衡。在最后的彩球争夺大战中罗伯逊抓住机会打下3分至7分球以70比60顽强逆转本局,3比0。第4局开始双方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安全球交换,首先打开局面的仍然是罗伯逊,他用一杆精彩的91分锁定了胜利,带着4比0的巨大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仍然是罗伯逊的个人表演,卡特准度欠佳的长台拼球提供了足够的上手机会。两次上手得分清台后罗伯逊以124比0再度拿下一局,5比0。第6局,卡特以长台拼得机会上手但在击打红球中袋时发生准度偏差,一杆仅得到40分,罗伯逊利用精准的中袋组合球上手后一杆拿到45分出现K球失误未能延续,双方再度陷入拉锯战。最终卡特利用对手架杆击球不进留下的机会清至粉球获胜,拿下自己在半决赛中的首局胜利,1比5。

第7局,卡特在开局阶段打进两杆长台但未能连续得分,罗伯逊做安全球时竟直接打到黑球被罚7分,而卡特亦未能抓住这一机会成功上手反而把机会留给罗伯逊,罗伯逊单杆打出52分转入防守。卡特在发力解球时再度留给对手机会,但罗伯逊未能打入超分球。最终卡特仍然在进攻边库红球时显得过于草率致使罗伯逊上手超分并以85比27拿下本局,6比1。第8局,卡特在击打球堆防守时将一颗红球晕进中袋并以黑球成功上手,但面对红球散开的大好局面竟因走位失误只拿到38分,不过罗伯逊拼反薄红球失手也使卡特再次上台以一杆69分结束比赛。卡特在8局之后以2比6落后,双方将在30日回到赛场继续较量。(McLe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