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伟大一刻巴萨变渺小 鞭炮裁判球迷成笑话

2010年04月29日16:31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结束,客场出赛的国米虽然0-1不敌巴萨,但仍以总比分3-2晋级。赛后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在诺坎普疯狂庆祝,他忘情地说:“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尽管国米曾在16强淘汰了切尔西,不过面对卫冕冠军巴萨时,他们还是相当不被看好。首先国米已有38年没有进入过欧冠决赛,其次巴萨的强大已是当今世界所公认,无论在整体实力和气质上,国米都被认为弱于巴萨。

如果说这些困难还是赛前观念上的认识的话,那么随着赛事的开始,国米遇到的晋级的障碍变得更多,也更加难以应付。

国米对阵巴萨,一来就碰到赛制上的苦头。他们先打主场后踢客场。在客场进球机制的影响下,先主后客往往使一支球队处于相对的劣势。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国米在主场“爆冷”3-1战胜巴萨,使自己摸到了伯纳乌的大门。但巴萨不可能就此轻易放弃,他们在场内外的各种招数,让国米感到极为难受。

上周末的联赛,巴萨球员在赛后穿上了“我们誓死战斗到底”的体恤衫,让球迷的情绪变得更加极端化。穆里尼奥也十分不理解的表示:“巴塞罗那为什么这么干,他们脑子有问题?这只是一场比赛,又不是一场战争。”除了刻意激怒球迷,巴塞罗那媒体还不断拿裁判作文章,他们千方百计找出穆里尼奥和首回合主裁判有私人关系,暗示国米因此从裁判判罚中受益。

比赛前一天,国米在宾馆,10点开始全队熄灯睡觉,但是加泰罗尼亚球迷们围在国米的宾馆前,吵闹、唱歌、放烟花、喧嚣到凌晨四点才散去。几乎所有的蓝黑军团球员都无法入睡。国米被迫电话报警,但11点报警,凌晨3点多才有警察赶来!埃托奥抵达巴塞罗那后,立刻被警方调查,理由是他在2005年有一笔税没交;更有趣的是,这种调查最后无疾而终!

诺坎普的比赛开始,国米果然遇到了大麻烦。莫塔因为在第28分钟用手指尖碰到布斯克茨的脸部,结果就被比利时裁判德布里克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国米不得不在接下来60分钟的以10人应战。比赛立即陷于一种不均衡的状态,更让国米的胜利显得难能可贵。

当莫塔被红牌罚下,被工作人员送回更衣室时,他委屈得几乎要流下眼泪。麦孔说:“我们在更衣室告诉莫塔,我们将在下半场为他赢得比赛。”无数险阻都无法阻挡国米,他们配得上欧冠决赛。(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