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得州内讧杀到血红 吉诺比利遇“夺命锁喉手”

2010年04月29日12:17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到得州,很多球员还会心有余悸,得州三强都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球队,本赛季也有两支球队坚强挺进季后赛,不幸的是,首轮中小牛马刺又要针锋相对。多年来,“牛马”大战就是NBA的话题之一。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达拉斯和圣安东尼奥相隔不远,他们之间的关系却因为多年来的你争我夺而变得分外紧张。

  四场比赛过后,牛马大战的温度变得格外炙热,本来保留的绅士情结和态度恍然消逝。不是一不小心露出了原型,不是不想继续儒雅,四场比赛后,原本西部第二的小牛被第七的马刺拿到了赛点,1比3落后。这不是小牛这个西部第二的能力,也不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想要的结果,3年里2次止步第一轮的情形谁也不愿重演。小牛变得暴躁,马刺依旧沉稳;小牛依靠单点,马刺全面开花;但两队也有相同点,都已孤注一掷。

  牛马大战的阵容今非昔比,两队围绕着核心球员做出了不少改变,很多新面孔加入到这对宿敌的血战中来,让这本富有历史意义的较量变得也有新鲜意味。

  四场战罢,得州内讧升级,要么赢,要么回家。Win or go home。

  得州内讧 杀到血红

  对小牛来说,这不单单是一场季后赛,我们会像对待总决赛一样认真对待对马刺的比赛。在得克萨斯州,炫耀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输了这个系列赛,我们就会一直听到马刺球迷的嘲笑,甩都甩不掉,而要是我们赢了,被鄙视的就是马刺了。——库班

  暴力美学:愈演愈烈,愈品愈劲

  在牛马大战开始之前,这对宿敌的恩怨情仇就被一一细数,再加上“大嘴”老板库班的添油加醋,牛马之战不出意料地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是季后赛比赛开打,虽然双方力量均衡,比分都咬得很紧,但季后赛级别的较量本是如此,如果没有更多的激烈碰撞或者打斗镜头,这都不算能是一场宿敌的较量。还好,这些本想保持优雅姿态的球员们终于没能坚持住,暴力镜头逐渐上演,比赛也随之悬念频出,精彩连连。本版撰文/王雪飞

  最受害:吉诺比利

  也许是因为“妖刀”的球风太过飘逸,他经常出现在攻防两端的各个位置,但是由于他的身材偏瘦,当冲进内线和丹皮尔诺维茨基之类的大个球员对抗时,吉诺比利总是不占上风,所以他所受到的伤害也是多方位的。他是牛马大战中第一位也是暂时惟一一位见血的球员,不过也就是由于他的血染赛场,这个系列赛变得更加激烈。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