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安东尼一调整立竿见影 无私甜瓜才是掘金所需

2010年04月29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首轮,丹佛掘金116-102击败犹他爵士,将总比分追成2-3,掘金还落后爵士一场。本场比赛中安东尼19投7中得到了26分11篮板,其出手次数和得分都是这轮系列赛的最低,但是一个减少出手一个变得更加无私的甜瓜,却让球队在进攻端多点开花,更加犀利,最终赢得了关键的一场胜利。

怎么才能帮助掘金赢球?对于前四场比赛场均34.5分的“甜瓜”安东尼来说,的确是个难题。安东尼每场比赛都可以轻松轰下30+的得分,但是这并不足以帮助球队找到胜利的钥匙,现在他们已经1-3落后于爵士队,对于掘金和“甜瓜”安东尼来说,已经没有了退路,如果今天输球他们便坠落悬崖,饮恨告别这个充满了期待的赛季。

场均34.5分,这样的攻击力堪称恐怖,在个人得分方面,很难要求安东尼做得更好。在双方的第四战中甜瓜狂砍39分11篮板,但是掘金依然输球,问题很简单,仅仅依靠一个人得分无法取得胜利。赛后甜瓜也抱怨,“我一直在努力击败对手,我在用尽一切力量来打败爵士。不过我需要一些支援,我不是在针对某人,作为一个球队,我们需要共同来完成这项任务,我没有办法一个人做到。”

但是在安东尼抱怨队友表现不佳的同时,教练和队友却在抱怨他太自私,JR-史密斯称,“如果我们打球不自私,我们就能赢球,但自私的话,我们肯定将输球。我们之前输掉的比赛,都是因为自私。”

究竟是队友不争气,还是安东尼太自私,或许决定生死的第五战能说明问题,今天甜瓜开场打了6分钟只有一次中投,整个上半场仅仅8投2中得到10分。不过掘金队并没有因为他的低迷而不堪一击,半场50-52只落后2分。而在下半场,甜瓜和队友多点开花,最终逆转获胜。

全场比赛安东尼有19次的出手机会,得到了22分,无论出手次数还是得分都是这轮系列赛的最低。要知道在前四战中场均出手近25次,场均34.5分。甜瓜在降低自己的次数,把更多的进攻机会交给队友时,掘金队却变得更加强大。在今天比赛第四节,甜瓜3投0中仅仅入账3分,但是JR-史密斯、“鸟人”安德森等队友的出色表现,给了安东尼和球队足够的帮助。

安东尼抱怨自己拼尽了全力,也无法帮助球队取胜,其实只是他拼命的方法有些问题。一个信赖队友无私的甜瓜,一个不需要将进攻重任都自己扛的安东尼,或许对于掘金来说更为重要。毕竟他的身边有昌西、史密斯、内内、马丁等出色的帮手,如果接下来掘金都能够六人得分上双,如果安东尼都变得更无私一些,逆转爵士晋级下一轮依然有很大的希望。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