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足球报:洪元硕没有食言 韩国你准备好了吗?

2010年04月29日12:01足球·劲体育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洪元硕没有食言。

4月28日,国安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以2比0击败了川崎前锋,主客场双杀对手。赢下小组赛最后一战之后,国安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第二轮,对手是韩国劲旅水原三星。

与川崎之战,除了比赛本身之外,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当场比赛之前,中超四支球队,只有国安一支保留了晋级的希望,这注定了国安不仅将为北京而战,更将为中超,为中国足球而战。面对打平即出线的形势,脾气倔强、生性好斗的国安主帅洪元硕赛前就放出狠话:最后一战,要为中国足球而战。绝不会守,要攻出去,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结果在一场对攻战中,国安凭借外援乔尔和奥托的两粒进球,完胜对手。“国安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做得特别优秀。”赛后的发布会上,川崎主帅输得心服口服。而洪元硕却目光如炬,“今天国安完成了任务!我们为此而骄傲!”字字落地有声。在当晚工体四万两千六百九十人的注视下,国安捍卫了中超的荣誉。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997年的国安,在金志扬的带领下,同样是主客场双杀当时的川崎贝尔迪。而在晋级之后,碰到的对手正是水原三星。

洪元硕接过了金志扬的号角,率领国安独自扛起中超大旗。在完成捍卫中超荣誉的使命之后,洪元硕并不想停下脚步,因为有一口气始终让他咽不下去。在亚冠小组赛中,国安主客场被韩国的城南一和双杀,两场比赛国安都是在占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拿走胜利,老洪心有不甘。而在国安主场负于城南一和之后,中超四支球队被韩国球队彻底击溃,0比8的比分成为中国足球耻辱的一笔。“那时候我很难过!”62岁的洪元硕骨子里有着老北京人的倔强,“下一场,我倒是要和韩国球队再扳扳手腕。”

“输给城南的两场比赛,我们都输在细节上,并不是实力上的差距。我们只要处理好这些细节,完全有能力战胜韩国球队,”洪元硕说,“尤其不怕水原三星。”国安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的日本拉练中,曾与水原三星交手,当场比赛国安占尽优势,但由于裁判的几次误判,国安最终1比2不敌对手,但这场比赛已经让老帅心里有底。“这口气一定要出!”老洪说。28日比赛之前,在各个看台入口处,国安球迷协会安排了专人发放传单,传单的内容并不是关于当场与川崎的比赛,而是国安下一轮比赛的球迷召集令:征召球迷前往韩国为国安助威,限一百人。国安已经开始为5月11日客场挑战水原而霍霍磨刀了。

韩国,你准备好了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