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东亚四强赛不是真考验 亚洲杯是另一个亚冠

2010年04月29日11:39足球·劲体育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东亚四强赛的抽风表现无疑激起了中国足球的虚火和中国球迷对国家队不现实的幻想,这些幻想在亚冠联赛中受到重创,而现在,亚洲杯恐怕将给中国足球泼上最后一盆冷水。

被扫赌打黑所震慑的中国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们在某个特定时期雄起了一回,之后,眼看扫赌打黑偃旗息鼓,无疾而终,大家又都放下心来,于是故态复萌,亚冠联赛随后输得找不到北,被打回原形。

中国国家队凭借东亚四强赛的临时性雄起,国际排名大幅上升,最新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85位,排名亚洲第8,回到亚洲二流的位置。

亚洲杯抽签已经结束,表面看,中国队抽进了一个最好的组,组中没有一个中国队的克星。可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以中国足球目前的真实水平,我们已经不需要克星了,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收拾我们。

亚洲杯预选赛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而不是东亚四强赛。

虽然国安还是从小组中出线了,但这不能掩盖中超在本届亚冠的失败。谁能够解释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溃败?水平不足?扫赌打黑结束?还是中央电视台直播?

不管怎样解释,所有的这些解释同样都适用于中国国家队。换句话说,亚洲杯就是一个放大的亚冠联赛,俱乐部队的表现,基本上就将是国家队的表现。

东亚四强赛的抽风表现无疑激起了中国足球的虚火和中国球迷对国家队不现实的幻想,这些幻想在亚冠联赛中受到重创,而现在,亚洲杯恐怕将给中国足球泼上最后一盆冷水。

固然,亚洲杯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可是我们应当看到,这半年的时间不能改变什么,外行的韦迪忙于安插外行的亲信,他们都不懂足球,而且也根本对于中国足球联赛缺乏兴趣,所以,幻想这半年时间中国足球有什么变化是不现实的。

启示?我们可以回顾上一届亚洲杯,那时候朱广沪也率领中国队拿到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但是在亚洲杯上连小组也没有出线,成绩还不如越南。

我们现在基本上可以断定亚洲杯就是中国足球的另一个亚冠,完全不值得期待。有一种前提可能改变人们的期望,那就是届时突然抓出几个大鳄来,以至于教练和球员们又要拼命证明自己的清白。当然,如果大鳄就潜伏在国家队,又另当别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