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单节14分詹宁斯尽情舞蹈 加倍努力必能成大器

2010年04月29日11: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第一轮继续进行。前4场大比分2比2战平之后,雄鹿队客场迎来对老鹰的第五场比赛。凭借詹宁斯首节和萨尔蒙斯末节的出色表现,雄鹿以91比87战胜老鹰赢下这场天王山之战,拿到这个系列赛的赛点,距离晋级第二轮仅一步之遥。

  比赛一开始,威廉姆斯一记运球突破后的大力灌篮给了雄鹿队一个下马威。老鹰凭借霍福德和威廉姆斯的内线优势,面对没有博古特的雄鹿,开场便取得11-6的领先。面对老鹰的内线优势,詹宁斯以一己之力给老鹰还以颜色,随着詹宁斯在25英尺的三分命中之后,第一节比赛进入詹宁斯时刻,接连跳投命中,个人独得12分,把比分改写成18比15,随后詹宁斯抢断帕楚利亚,里德诺中距离跳投命中。帕楚利亚对詹宁斯一级恶意犯规,两记罚命中,詹宁斯个人得分数据达到14分,结束了个人的第一节表演。第二节詹宁斯的手感开始下滑,一次三分和突破上篮都没有命中,直到第二节时间只剩下4分22秒的时候,以一记中距离跳投命中,也是本节唯一的一次得分记录。半场比赛结束,雄鹿以43-46落后3分进入下半场。

  半场过后,詹宁斯以一次17英尺距离的跳投命中,把分差缩小到1分。但随后詹宁斯投篮不稳定的弱点开始凸现,直到第三节比赛只剩下最后3分10秒,接到萨尔蒙斯的传球篮得手,得到个人第20分。此时,雄鹿以58比67落后老鹰9分,本节比赛詹宁斯7投仅2中。第四节比赛詹宁斯投篮依旧持续低迷,仅仅依靠罚球拿到5分,但萨尔蒙斯连突带投砍下8分,帮助雄鹿力挽狂澜。随着德尔菲诺3分命中,雄鹿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面对老鹰的犯规战术,詹宁斯四次罚球稳稳命中,锁定胜局。最终,雄鹿以91比87战胜老鹰。

  曾为全美第一高中生的詹宁斯篮球天赋毋庸置疑。选择意大利职业联赛的磨练,而非进入大学篮球,让詹宁斯顺位跌落到第十。职业联赛的不愉快经历,加之对于基本挡拆战术都不了解,投篮不稳定以及身高和体型因素,远不级埃文斯库里那样受到球队的青睐,这也让雄鹿收到了一个意外之喜。常规赛季,詹宁斯55分之夜,惊为天人,随后陷入长时间的低迷,发型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投篮命中率依旧低迷,直到常规赛末段才开始找回状态,并帮助球队重新杀进季后赛。

  年轻是詹宁斯的资本,但他的要走的路也一样很长。从一名超级球星成长为一名伟大球星需要更多的努力,对于一夜成名的詹宁斯更加需要加倍的努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