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生死战完胜出线 北京国安内部奖金100万

2010年04月29日11:28足球·劲体育艾琲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将获得中超球队参加亚冠历史上的最高奖金,有望超过800万人民币。这一事件必然成为亚冠极力向欧冠靠拢的标志。欧冠之所以成为世界足球的顶级赛事,高额的奖金被认为是重要特征。在国安队员眼中,即便亚冠不像欧冠那样充满奖金诱惑力,但只要罗宁来到现场,球员还是对奖金充满了期望。由于事关国安队能否出线,在党校学习的罗宁特意赶回俱乐部观看比赛。比赛之后,他宣布为球队额外颁发100万的小组出线奖金。消息一出,队员们又是一阵欢呼。

实际上,亚冠联赛2008年改制之前,很多球队都不愿意参加亚冠,主要原因是没有奖金诱惑。从2008赛季开始,世界体育集团注资,奖金也随之提升。即便如此,俱乐部如果无法进入复赛,各俱乐部也基本属于费力不讨好。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为刺激球队能够在亚冠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不但要承担相关费用,还单独向球队颁发奖金。胜一场30万,平一场20万。

与以往相比,北京国安队本赛季获得的奖金额度最高,主要原因是球队的胜利场次在历年最多。所谓事不过三,第三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队终于获得小组出线权。带给队员的不但在荣誉上的极大满足,还将在经济上获得丰厚回报。仅据初步统计,球队小组出线总奖金有望达到800万。

小组六场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队一共获得3胜1平的成绩。按照俱乐部与球员签订的工作合同,亚冠联赛胜一场奖金为30万,平一场奖金20万。三场胜利90万,一场平局20万,俱乐部发给球员的基本奖金为110万。此外,昨天获得小组出线之后,俱乐部增加100万奖金,加之此前客场战胜川崎前锋追加30万,六场亚冠比赛,俱乐部一共发放奖金240万。换言之,川崎前锋队成为北京国安队的提款机,两场比赛俱乐部将为球队发放190万。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则是最节省的比赛,两场比赛俱乐部未发一分奖金。

除俱乐部发放的奖金以外,根据亚冠联赛章程,亚足联还会针对每场比赛的胜者颁发4万美元补贴,客场平局者也将获得2万美元补贴,球队3胜1平,一共获得14万美元的补贴,折合成人民币为约为98万元。因此,北京国安队出线之后,俱乐部和亚足联将发给球队的两项奖金加在一起约340万。“奖金发多少我们不清楚,最关键的是我们捍卫了中超冠军的荣誉,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杜文辉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