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科比低数据高效率 一敌五韦德难救火悲情离场

2010年04月29日09:55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低数据高效率 一敌五韦德难救火悲情离场

  北京时间昨日,NBA季后赛重燃战火,又有两支球队闯过了季后赛的首轮关,一支是凯尔特人,另一支是骑士,而闪电侠韦德带领的热火在以86比96不敌凯尔特人后,以1比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韦德再度充当季后赛的悲情人物。

  科比低数据高效率

  昨日的比赛中,NBA大腕疯狂刷分,“皇帝”詹姆斯险些完成“三双”,全场得到19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公牛当家球星罗斯得到31分;牛马大战,巴特勒拿下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的35分。

  相比这些明星,科比的数据有点寒碜。他仅用三节时间就拿下13分和7次助攻。其实在这场比赛中,开局就一边倒,湖人几大主力都得到了很多休息时间,科比和加索尔都只打了29分钟,比赛中湖人最多时曾领先32分。而科比的效率还体现在他的无私传球,这让湖人内线砍下58分,并只让雷霆在篮下得到26分。

  韦德完成悲情告别

  31分、10次助攻、8个篮板和2次盖帽,这是本场比赛韦德所贡献的数据,但是他的球队还是没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当绿衫军开始为下一轮比赛做准备的时候,韦德却只能独自在更衣室里舔伤口。

  第四战,刷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6分之后,闪电侠让人想起了当年他是怎样把拥有最强防线的活塞撕得粉碎的,不过第五战的地点是波士顿北岸花园,不是奥本宫,也不是迈阿密。在凯尔特人五大先发的攻击下,韦德24投10中,在他身边,除了拿下20分的替补马里奥·查尔默斯,其他队友没人得分超过8分。

  本期主持

  王敏

  韦德别学艾弗森

  2010年季后赛,留下了韦德悲情的身影,尽管他已经很想撑起孱弱的热火,但在“绿衫军”凯尔特人的围追堵截之下,“闪电侠”最终只能成为孤胆英雄。

  NBA不乏孤胆英雄,缺少的只是有战斗力的团队。

  在第四战韦德疯狂地刷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6分之后,热火也因此无比艰难地赢得一场胜利。不过这场胜利激励的似乎只有韦德一人,昆汀·理查德森、迈克尔·比斯利、小奥尼尔……这些在NBA叱咤一时的球员集体低迷,他们患上韦德依赖症。对于平均年龄超过29岁的凯尔特人来讲,他们需要做的只有看住韦德。

  这个夏天,全联盟的话题有可能就集中在韦德身上。他到底会去哪?会不会去一支拥有巨星的球队?不管韦德怎么选择,他别把一支球队变成他一人的球队。韦德什么也不缺,他有总冠军戒指,对他来说运动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此前,艾弗森的例子已经证明,孤胆英雄终会被抛弃,要想延长自己的运动生命,好好学习穆大叔的为人。

(海峡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