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这是我最后一次季后赛首轮出局

2010年04月29日09:5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切都结束了。这个不痛不痒的赛季。

  虽然,教练试图改变球队命运的努力值得赞赏。虽然,我们的英雄再一次献出神勇表现,直到筋疲力尽。虽然,第4战的胜利一度让人们幻想热火能否创造奇迹。但,一切还是结束了。

  不过,随之而来的,不是因为赛季结束而带来的空洞感,相反令人牵肠挂肚的,是这支球队未来的命运,然而还不知道什么将会发生在它身上。

  未来4个月里令人感到惶恐不安的,可能正是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很久以来,我们一直听说,热队将有多么令人吃惊的大手笔,足以令整个联盟为之一震——他们准备寻找一位与德怀恩·韦德相当的球星与他并肩作战。

  但实际情况是,什么都是没谱的事。自由球员市场完全是冒险家的乐园。这点,不妨去问问2000年的芝加哥公牛队。当时,他们几乎手握全世界的财富,又是传统的冠军球队,但依然无法把埃迪·琼斯引入他们想要的方向。

  这样的孤注一掷,可能还意味着将输掉韦德。这可能是南佛罗里达体育史上最可怕的想法了。

  于是,我们迎来的将是最束手无策的一段尴尬时光——届时的情况,可能不在任何人的控制范围内,并且将持续长达数月。

  只有将来的某一天,你才会知晓,这轮系列赛、这遗憾的结局,将会对韦德关于未来的设想产生多么深远而不可估量的影响。

  韦德一直表示他愿意留在热火。很显然,留在热队韦德将能得到更好的合同,比如6年1.2亿美元。同时,他将迎来一批新的队友,其中可能还会有一位超级巨星。但这并不意味着韦德不会重新审视那些困扰他已久的问题,所以他说也不排除考虑其他球队的可能。

  他最为大胆的声明莫过于输掉比赛后那句“这是我最后一次季后赛首轮出局,失利只是暂时的”。

  好吧,一场折磨的等待,就此开始了。编译 邹晔

(东方体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