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突围杀进亚冠16强 中超“独苗”笑纳巨奖

2010年04月29日10:12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打平就出线,这是国安的形势,看上去很美,但中国足球向来“打平就出线,打死不出线”。因此国安方面丝毫不敢懈怠。

国安突围杀进亚冠16强 中超“独苗”笑纳巨奖

昨晚,工体座无虚席,北京国安2:0完胜日本球队川崎前锋,昂首挺进亚冠联赛16强,他们也成为唯一一支跻身亚冠16强的中国球队。

“打平就出线,打死不出线”,北京国安把这个包袱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心态平和

今年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球队战绩糟糕,除了国安,之前的三支球队早早就已经被淘汰,因此国安赛前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为中国足球正名。

打平就出线,这是国安的形势,看上去很美,但中国足球向来“打平就出线,打死不出线”。因此国安方面丝毫不敢懈怠。

赛前,国安主帅洪元硕说:“我相信,球队已比较成熟了,我们在细节的准备上非常充分,我要求球员们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准备。比赛还是正常打,我们很有信心。当然了,死守也未必守得住,一场比赛90分钟,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

平常心,这是国安主帅的要求。国安做到了。在全场几万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国安充分展现了实力。第26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低射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1:0,下半场刚过2分钟,奥托前插晃过对手再次破门,国安2:0领先,出线几乎成定局。终场哨响的一刹那,工体4万多名球迷开始欢呼,球员也奔向了看台,这一晚,工体见证了激动与辉煌。

本场比赛,虽然气温还不到10摄氏度,但球迷们用人浪为国安加油。赛后,国安高层坦言,“球迷是我们的第12人,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们的胜利,可以说他们感染了我们的球员。”

赛后,国安主帅洪元硕说道,“这一刻,我们是为整个中国而战,我们的球员发挥得非常好,我谢谢大家,也谢谢我们的球迷,国安还会继续前进。”

奖金丰厚

尽管昨晚足协掌门人韦迪没有现身,不过足协还是派出了副主席林晓华前来督战,国足主帅高洪波也来到工体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央视还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比赛结束后,连足协领导们也站起身来为国安鼓掌。

赢得比赛,国安也收获了丰厚的奖金。早在亚冠开赛前,中国足协就提出拿出至少500万人民币奖励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起初,这个奖励方案针对中超4强,小组出线者将平分这笔奖金。然而,随着其他3强纷纷出局,国安变成了独享500万巨奖。

此外,国安在去年制定的亚冠奖金方案是小组出线奖励100万人民币,每个亚冠主场取胜奖金为40万元,打平为20万元。亚足联的奖金标准为,亚冠单场奖金为4万美元,平球则是2万美元。这样算来,国安全队的奖金将近700万人民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