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生死战破两大宿命 春寒料峭难挡球迷热情

字号:T|T

[导读]昨晚,北京国安做到了中超冠军该做的事,在现场近4万名球迷的见证下,北京国安在亚冠末轮的生死战中以2比0击败川崎前锋,实现了主客场双杀川崎前锋,成为近三年来第一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

国安生死战破两大宿命 春寒料峭难挡球迷热情

北京国安队队长徐云龙(中)带领队友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致意。

4月末的北京依然寒冷,而昨晚的工体却热情似火。昨晚,北京国安做到了中超冠军该做的事,在现场近4万名球迷的见证下,北京国安在亚冠末轮的生死战中以2比0击败川崎前锋,实现了主客场双杀川崎前锋,成为近三年来第一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

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之下,北京国安取得亚冠联赛的小组出线权,不仅为国安俱乐部争了光,也为寒冬中的中国足球写下了浓重的一笔。以E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北京国安,将要在5月11日的淘汰赛中客场挑战排名G组第一的球队,也就是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

现场

春寒料峭难挡球迷热情

虽然已经临近五一劳动节,但北京的气温依然很低,比赛开始时工体的气温只有4摄氏度,还伴随着大风,但是依然有近4万名球迷来到了工人体育场。一位看台上的北京国安球迷说:“北京今年有些反常,往年这个时候都已经可以穿短衣短裤了,而像现在这样气温又低风又大的时候还真少见,你看,我今晚来看球都穿着羽绒服!”

当被问到为何在如此寒冷的情况下还来看球的原因时,这位球迷表示:“我想不光是北京的球迷在关注着这场比赛,全中国的球迷都会看这场比赛,国安这次代表的不仅是北京,是整个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说到这里,这位球迷显得有些激动,“所以,真正的球迷都会看这场比赛,而我们能来到现场算是幸运的,冷点我们当然都不在乎。”

比赛中,国安每一次坚固的防守和精彩的进攻都会赢得全场球迷高声的呼喊和不停的掌声,并且人浪不断。比赛结束时记者已经被冻得有些发抖,但疯狂的球迷却热度不减,伴随着国安的胜利,甚至有球迷干脆脱掉了上衣。

战报

北京国安2比0川崎前锋

26’ 闫相闯左侧前插后转身摆脱,一脚精准斜传将球输送至川崎禁区右侧,乔尔·格里菲斯接球后不作调整,小角度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1比0领先。

46’ 下半场刚开始一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获得反击机会,又是闫相闯一脚机警的传球,外援奥托接球后形成单刀赴会,冷静晃过川崎门将推空门得手,国安2比0。

盘点

生死战打破两大宿命

比赛之前就有媒体指出国安昨晚将为宿命而战。第一个宿命:自2006年后,中超球队连续3年在亚冠小组赛阵亡,本轮开战前就已四去其三;第二个宿命:最近30年,中国足球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遇“打平出线”几乎必死,所以国安昨天的比赛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

在比赛之前,为防止自身的备战信息外泄,国安选择了封闭训练的方式,且不允许记者拍摄战术训练的内容。对于阵容问题,洪元硕更是三缄其口,顶多是用“谁的状态好谁上”回应记者的提问。而在昨晚,北京国安则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这两大宿命论,成为了亚冠扩军后第一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

场外

小组出线将获700万元巨奖

早在亚冠开赛之前,中国足协就提出拿出至少500万元奖励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起初,这个奖励方案是针对中超Big4的,最后小组出线者将平分这笔奖金。如今只有国安出线,他们将独享这500万元巨奖。此外,国安队在去年制定了亚冠奖金方案,小组出线奖励100万元,每个亚冠主场取胜奖金为40万元,打平则为20万元;而亚足联的奖金标准为,亚冠单场奖金为4万美元,平球则是2万美元。这样算来,国安小组出线后获得的所有奖金加在一起将达到700万元,国安昨晚也实现了荣誉和金钱双丰收。

外一场

昨天长春亚泰队在客场挑战印尼佩西普拉。亚泰队在上下半场分别获得点球,但曹添堡和刘卫东的射门均被对方门将扑出,主队通过配合成功打进两球,最终亚泰客场0比2败北。最终以6战1胜5负的战绩结束本年的亚冠征程。

★E组积分榜

城南一和3比2墨尔本胜利

排名球队胜平负积分

1城南一和5 0 1 15

2北京国安3 1 2 10

3川崎前锋2 0 4 6

4墨尔本胜利1 1 4 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