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北京晨报:让人更揪心的运动——中国足球!

2010年04月29日03:04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什么运动让人揪心?足球!什么运动更让人揪心?中国足球!昨晚,不知道有多少中国球迷又在为中国足球揪着心。就像国安主帅洪元硕在比赛前说的那样:亚冠只剩下国安这一枝独苗,是输是赢关乎中国足球的名声。

其实我们揪心的不是中国足球的名声,因为中国足球实在也没什么名声,但国安是我们家乡的球队,我们希望他是支争气的球队。但是“战平就能出线”的魔咒萦绕在心,让我们这些从小接受唯物主义教育的球迷也难以摆脱“唯心主义宿命论”的束缚。

0比0的时候自然揪心,怕人家先进了球占了上风;1比0的时候还是揪心,因为这样的优势让对手扳平以至反超实在是易如反掌;甚至在2比0的时候还在揪心,因为看着皮球在杨智的手里和国安的门柱上乱弹,我们难免想起那些“黑色N分钟”。

揪心在终场哨响起时才宣告结束,国安总算是争了这口气,总算是让我们又回到了唯物主义的道路上。但放下的心只歇了一下就又揪了起来——国安才仅仅是晋级了16强,离夺冠还有茫茫长路。而且,亚冠小组出线意味着后面有更艰苦的比赛,回到国内还有那么多的中超劲敌要面对……这颗心,还是继续揪着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