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隆自诩联盟第一控卫 掘金镇山之宝亲自领防

2010年04月29日0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隆腾空传球

德隆腾空传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西北区两强爵士掘金将展开第五场比赛的争夺。目前总比分以1-3落后的掘金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他们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挽回目前的颓势,而为了获胜,掘金方面主动求变,他们将派出比卢普斯主防德隆-威廉姆斯,从而有效限制爵士的进攻。

在此前四场比赛中,爵士取得了3-1的领先,球队核心德隆-威廉姆斯的发挥功不可没,场均砍下26.8分和12次助攻,并且在赛季季后赛头四场比赛中场场得分超过20分,助攻超过10次,而在整个联盟历史上,一共只有3人完成过这样的壮举,分别是1965年的奥斯卡-罗伯特森、1989年的凯文-约翰逊以及1990年的“魔术师”约翰逊。而连续的出色发挥和球队晋级形势的一片大好,也让德隆-威廉姆斯信心爆棚,在今年的投篮练习之后,德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自己是目前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

尽管德隆和爵士目前晋级在望,但形势不妙的掘金也从未丢失过信心,毕竟他们还有两个主场,只要能在客场战胜爵士,他们依然有一定的几率晋级季后赛第二轮。此前安东尼和主教练卡尔表示表示了对球队进入下一轮的信心,认为掘金还没有到放弃的时候。

不过从NBA历史上来看,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的案例并不多,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还是在7年前的2003年,当时活塞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麦蒂领军的魔术。很明显,掘金要想晋级,必须要做出些改变,尤其是在限制德隆这一点上。而今天比赛之前,掘金就布置了防守要点,决定派镇山之宝比普斯亲自盯防德隆,希望这位拥有173场季后赛经验的老将能成功遏制德隆的发挥。此前阿弗拉罗等人在防守德隆上堪称完败。不过变阵的效果到底如何,还是要通过实战还检验。(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