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再演4局逆转 13-11胜奥沙利文进半决赛

2010年04月29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比再演4局逆转 13-11胜奥沙利文进半决赛

奥沙利文遭塞尔比4局逆转 无缘半决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4决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结束了全部比赛。塞尔比在9-11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最终以13-11逆转奥沙利文晋级四强,这是继今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之后,塞尔比再次上演四局逆转战胜奥沙利文。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格雷姆•多特。

这是马克•塞尔比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 ,他曾在2007年进入世锦赛决赛,最后败在希金斯杆下。本赛季前五站比赛中塞尔比在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中进入八强,中国公开赛止步第二轮,临时排名第12,单赛季排名第15。首轮比赛以10-4战胜前世界冠军达赫迪,第二轮13-5大胜亨德利。

奥沙利文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去年作为卫冕冠军他在第二轮被马克•艾伦击败。本赛季前五站比赛中,上海大师赛夺冠,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都进入四强,临时排名第2,单赛季排名第4。首轮比赛中他以10-7击败中国选手梁文博,第二轮13-10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

双方在重大赛事中曾交手八次,奥沙利文以五胜三负占据上风。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大师赛决赛中,当时塞尔比以10-9逆转奥沙利文夺得冠军。二人之前从没有在世锦赛中相遇过。

第一阶段首局比赛双方就陷入缠斗,经过长达40多分钟的较量,奥沙利文最终以70-24艰难获胜。之后塞尔比连胜两局,以2-1领先奥沙利文。第四局奥沙利文以69-7获胜,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塞尔比在第五局轰出单杆90分,以3-2再次领先。奥沙利文在第六局凭借单杆67分再次将比分扳平。塞尔比以65-63艰难拿下第七局,奥沙利文在第八局以单杆81分将双方第一阶段的比分定格在4-4平。

第二阶段开局,塞尔比防守中首先出现漏洞,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92分,大比分5-4取得领先。奥沙利文在第十局开球时给对手留下进攻机会,塞尔比长台进攻得手,但仅得到17分就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之后轰出单杆89分,连胜两局之后以6-4领先塞尔比。

塞尔比在第十一局两次进攻得手,但仅得到7分,奥沙利文上手拿下18后进攻中袋红球失误。塞尔比凭借单杆75分奠定胜局,将比分追至5-6。

奥沙利文在第十二局强攻得手,但打出46分后进攻终止。随后的防守大战中,奥沙利文通过两杆成功的斯诺克让塞尔比被罚8分,同时得到进攻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打出单杆86分,以140-0拿下第十二局,7-5领先塞尔比。

中途休息之后,塞尔比首先拼球成功,但却没有很好的进攻路线,被迫选择防守。奥沙利文在防守中占得先机,直接轰出单杆117分锁定胜局,大比分以8-5领先塞尔比。

第十四局塞尔比首先遭遇母球摔袋,接着解球时又被罚4分,但他却首先得到上手机会,不过拿下16分后便失去了进攻线路。一番防守之后,奥沙利文掌握了进攻主动权,轰出单杆52分后进攻红球失误。塞尔比得到4分后再次交出进攻权,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打出单杆29分,以89-20拿下第十四局,大比分以9-5领先。

奥沙利文在第十五局远台进攻得手,拿到16分后母球摔袋。塞尔比抓住机会轰出单杆104分。以108-16扳回一局,将比分追至6-9。

第二阶段最后一局中,塞尔比率先上手,轰出单杆62分后母球走位失误,被迫选择防守,此时台面只剩下四颗红球共计59分。奥沙利文打进两颗红球之后出现失误,塞尔比以62-16再胜一局。第二阶段比赛结束时,奥沙利文以9-7暂时领先。

第三阶段开局,塞尔比虽然先拼进一颗红球,但由于没有进攻线路而选择防守。经过长时间的攻防之后,塞尔比终于抓到进攻良机,但仅得到26分就再次选择防守。奥沙利文在防守中出现漏洞,塞尔比再次上手之后打出单杆40分,以67-0扳回一局,将比分追至8-9。

第十八局奥沙利文先打进一颗红球,随后选择防守,塞尔比利用奥沙利文的防守漏洞上手,打进一个红球进攻中袋蓝色球时失误,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打出单杆45分。之后的防守中塞尔比被罚4分,奥沙利文得到13分后进攻底袋红球未果,塞尔比得到16分后同样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再得14分,以77-17拿下该局,10-8领先塞尔比。

奥沙利文在第十九局的防守中率先出错,塞尔比得到49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拿下14分后炸球堆时中断进攻,塞尔比也没有找到很好的进攻机会,让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攻下15分后选择防守。塞尔比在解球时被罚6分,但之后却找到进攻机会,最终以88-35扳回一局,此时他以9-10落后奥沙利文。

第二十局奥沙利文在第一杆防守中就出现漏洞,塞尔比拿到7分后进攻底袋黑球失误,但奥沙利文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塞尔比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被罚4分,不过奥沙利文也没有上手机会。塞尔比率先上手,得到25分后进攻黑球再次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5分,以79-36赢下该局,11-9领先对手。

中途休息之后,塞尔比在第二十一局率先上手,但得到19分后转攻为守。经过长时间的攻防之后,塞尔比再次上手,直接轰出单杆108分,以127-0扳回一局,暂时以10-11落后对手。

虽然奥沙利文在第二十二局率先上手,但仅得到5分,而且在随后的防守战中被罚8分。塞尔比上手打出单杆30分,奥沙利文之后两度拥有进攻权,但都没有确定胜局。塞尔比再次轰出单杆38分,最终以77-14再胜一局,将比分扳成11-11平。

第二十三局,塞尔比强攻得手,但是拿下22分进攻中袋粉球时失误。奥沙利文得到39分后选择防守。防守中塞尔比被罚4分,但他之后却得到上手机会。打出单杆46分后,以68-43再胜一局,同时以12-11领先奥沙利文,率先拿到赛点。

被逼入绝境的奥沙利文在第二十四局强攻得手,得到36分后进攻终止。此后进攻权几度易主,塞尔比以56-42取得领先。台面上剩一颗红球时,双方展开防守战。最终塞尔比抓住机会,以68-42拿下第二十四局,从而以13-11淘汰奥沙利文晋级半决赛。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格雷姆•多特。

具体比分(塞尔比在前):第一阶段24-70(35),92(84)-17,82(45)-0, 7-69(32),90(90)-16,1-67(67),65-63,6-81(81);第二阶段6-92(92), 17-89(89), 82(75)-18, 0-140(46,86), 1-117(117), 20-89, 108(104)-16, 62(62)-16;第三阶段67(40)-0, 17-77(45), 88(49,33)-35, 36-79(75) ,127(108)-0, 77(38)-14, 68(46)-43(43),68-42

(雪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