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周文渊:国安胜在三点 请将中超大旗树的更高

2010年04月28日23:08体坛网周文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靠着主客场双杀川崎,国安终于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这也是中超四支唯一获得出线权的球队,所以在目前这个情况下,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尤其是在上赛季BIG4全军覆没,本赛季又差点被韩国球队赶尽杀绝的背景下,国安的胜利非常可贵。

本场比赛国安队胜在三方面,其一就是心态比较好。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中国球员总会有“莫名恐惧症”,然而洪元硕和他的弟子表现的非常出色,全场比赛虽然有些被动,但并没有保守,将防守反击战术贯彻的很坚决。在开场前25分钟场面相当被动的情况下,国安队并没有乱了阵脚,而在胜券在握时也没有放松警惕,这点对以往的中国球员和球队来说是很难做到的。

第二点就是关键球员表现出色。在之前几场不尽如人意的比赛中,国安队核心球员表现并不理想,比如奥托、徐亮、张永海等人表现一般,就连以稳健著称的杨智也经常有失误。而本场比赛原先表现出色的乔尔·格里菲斯、闫相闯、徐云龙等人都持续出色的发挥,更难能可贵的是奥托、徐亮、张永海也都表现非常出色,当核心球员表现很好时,球队的战术就能完全体现,离赢球也就不远了。

除了上述两方面外,还有就是国安的运气很好。如果在上半场25分钟先失球,或者乔尔那个疑似点球被裁判重罚的情况发生,那么对整体控球不占优势的国安队来说,后面的局面难以想象。

国安胜利了,当然值得高兴,但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毕竟接下来的比赛,国安承载了全国球迷的期望。不过下一场单场淘汰赛客场挑战水原三星,这场比赛的难度更高,毕竟水原三星的实力在川崎之上,而且中国球队在对阵韩国队时战绩令人遗憾,而国安在亚冠联赛中更是没有英国韩国队,这次又是客场作战,对于洪元硕和北京国安队来说都是考验。

希望国安队能够再闯一关,把中超大旗树的更高,同时也为下一年中超球队保留亚冠四席贡献一份力量。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