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多特连扳三局演大逆转 13-12艾伦挺进半决赛

2010年04月28日22: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28日,09/10赛季世锦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06世锦赛冠军多特迎战小将艾伦,开局阶段多特一度0-4落后,随后开始追分,第一阶段3-5落后两局,第二阶段结束时追成8-8平,多特最为惊艳的表现出现在第三阶段最后,艾伦12-10领先拿到赛点,随后多特连扳三局13-12成功上演大逆转,淘汰艾伦后多特晋级本届世锦赛半决赛。

双方经过16局比赛后战成8比8平,但后来居上的多特在比赛中显示了更好的状态及丰富的大赛关键战经验。第17局,多特延续了前日第二阶段比赛中的良好手感,率先上手单杆拿下73分。此时台面剩下5颗红球,艾伦尝试为对手制造斯诺克罚分但最终仍被多特打下最后一颗红球,苏格兰的世界冠军在最后一节取得良好开端,9比8。第18局,艾伦获得分良机但只得到24便因为母球钻在红球堆中无法看到彩球而终止,多特在对方解球后直接上手得到54分。已占得先手的多特利用艾伦长台拼球不准留下的机会完成超分,10比8。

第19局,多特的致命失误使他在进攻黑球时大意送出得分良机,但艾伦的手感似乎并不好,无法完成流畅的进攻,一杆吃力地得到45分后双方回到平衡。艾伦精准打进一杆小角度的中袋红球后成功超分以74比11追回一局,9比10。第20局,双方在开球后都未能够找到连续得分的良机,艾伦虽两次长台打进但母球落位都不甚理想。多特设下的几乎无解的斯诺克被艾伦发力解球轻易化解,随后多特攻防兼备的一杆竟将红球留在袋口。幸运的艾伦两次上手完成超分以93比13追平比分,双方在中场休息前战成10比10平。

第21局多特在单杆得到53分后长台红球没有打进,但艾伦同样没有将红球打进中袋,多特精准的长台再次上手,却因走位偏差仍旧未能完成超分。艾伦漂亮的打进长台红球,得到30分以一杆斯诺克结束了本次进攻。多特解球时红球留在袋口,艾伦抓住机会一杆清台以1分优势获胜,并将局分反超,11比10。第22局艾伦率先得到44分,但在处理一颗靠近底库的红球时没有打进并将其留在袋口,多特得到31分后由于走位不理想半台红球没有打进,艾伦精准地打进红球并完成超分拿到赛点,12比10。

第23局艾伦得到3分后一颗较难的红球中袋没有打进,多特这次没有放过机会,单杆115分拿下本局,11比12。第24局艾伦得到8分后,多特两杆得到53分完成超分,在多特又打入一颗红球后,艾伦认输,比赛进入决胜局,12比12。第25局多特先是上手单杆得到28分,随后又在安全球大战中做出精彩斯诺克,艾伦大力解球失误被罚掉6分并留给对手大好局面,多特单杆41分获胜,最终以13比12结束了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多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罗尼·奥沙利文和马克·塞尔比之间的胜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