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耻辱谢幕沈祥福欲哭无泪 4年8帅亚泰成百慕大

2010年04月28日20:00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亚泰之败实为祥福之痛,看看比赛中这位当年国字号名帅的表情就可见一斑。长春亚泰像一匹难以驯服的骏马,谁能找准他们的穴位激发该队的潜能?2010亚冠之后,这个谜团似乎更难解。

腾讯体育讯 4月28日的亚冠赛场上,长春亚泰以0-2客场不敌佩西普拉。6场小组赛只赢了一场,而且最近还遭遇了四连败。教练席上的沈祥福,与赛场上的亚泰将士,像一对失去了感觉的恋人,相互只剩下尴尬与苦涩。亚泰之败实为祥福之痛,看看比赛中这位当年国字号名帅的表情就可见一斑。长春亚泰像一匹难以驯服的骏马,谁能找准他们的穴位激发该队的潜能?2010亚冠之后,这个谜团似乎更难解。

两不进与被进俩 祥福苦啊

第14分钟长春亚泰获得本场比赛第一个点球,曹添堡质量不高的罚球轻松被对方门将扑出。沈祥福不解的表情写在脸上,待他缓过神来,他转身对自己的助手说着什么,背身的同时他用大拇指指向球场,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第28分钟佩西普拉队的伊瓦克达拉姆进球,沈祥福很无语,他还能说什么呢。第49分钟张文钊被对方后卫撞倒,主裁判再次吹罚点球。沈祥福的表情突然由阴转情,他在场边大声提醒自己的队员,似乎在安排点球手。但刘晓东的罚球再次令他失望。

第67分钟,对方的帕耶夫抢在张宝峰封堵之前铲射空门再次得分。沈祥福铁青的脸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动不动,尤如一座雕塑。两个点球不进,两个蹊跷的球被对方打进。想想这还是主场9-0狂胜对手的长春亚泰么?赛后沈祥福的心情之沮丧,我们完全可以理解。

04国奥之后 他难有再辉煌

我们很难评价,当年带队首征亚冠以不败战绩遗憾出局的高洪波,与如今6战一胜五负的沈祥福谁优谁劣。作为职业教练,沈祥福2001年曾带领国青在阿根廷取得了以后的国字号教练大多都难以企及的辉煌,但从2004年之后他就难再有精彩之作了。

一名好教练需要带一支特点和秉性与自己接近的球队,才可能获得成功。2004年兵败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后,沈祥福先是在家赋闲一年。2006年他出山执掌北京国安帅印,带队取得联赛第三的好成绩。

2007年至2009年,他担任广州医药队主教练,并在2007年当年带队杀回中超。但因广药俱乐部涉假,沈祥福当年的荣誉受到了一定影响。2010年他开始长春亚泰队主教练,本来说好是要长期干下去的,但才过去了几个月,这个局面看来不好收拾。

四年八换帅 亚泰百慕大

长春亚泰是一支很有特色的球队,也非常有实力。2007年他们就在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登顶中超,可见实力非同小可。但该队的帅位一直很诡异,很多国内知名教练来了,都干不长。或者即使干下去了,都会以悲剧收场。

以当年的辽宁梯队为班底的长春亚泰,历史上真正成功的教练似乎只有殷铁生。2006赛季该队终于升入中超,2007年该队就获得了中超冠军。但在随后一年,高洪波却在中途因将帅不和遭遇下课。2008年7月,德国人米登多普入主亚泰,但两个月后德国人却不辞而别。2009年辽宁籍名帅李树斌中途接手亚泰,最终在联赛最后一轮一举夺得亚冠参赛资格。但然李树斌还是被俱乐部拿下,因为他与队里主力的关系僵化。

长春亚泰在06年升入中超之后,已经在短短4年里换了8名教练,这的确可算中超的一大另类新纪录。该队2010年亚冠的耻辱,似乎再次表明将帅失和的痼疾又在该队暗流涌动。接下来亚泰要怎么走?沈祥福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赵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