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中国球队亚冠阴沟翻船史 亚泰负弱旅再添一耻

2010年04月28日19:37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亚冠赛场上,东南亚球队普遍被认为实力相对较弱,若能与他们分在一组实属幸事,“拿分走人”理应成为一种态势,然而万万让人没想到的是我们恰恰在这些球队身上翻船,导致无缘出线或颜面扫地。

腾讯体育讯 今天晚上,中国球迷再度目睹一出惨剧发生,亚泰队居然在客场0比2不敌鱼腩佩西普拉队,两个点球不进,毫无血性的比赛,再给中国俱乐部在亚冠里的“阴沟翻船史”写下极不光彩的续篇。

在亚冠赛场上,东南亚球队普遍被认为实力相对较弱,若能与他们分在一组实属幸事,“拿分走人”理应成为一种态势,然而万万让人没想到的是我们恰恰在这些球队身上翻船,导致无缘出线或者颜面扫地的现象屡有发生。

泰国BEC堪称申花克星,连续两届战胜了这支中国足坛劲旅。2003年与BEC赛前,,申花队积3分排名A组第2,排名第一的是积4分的泰国BEC队,申花队要想顺利出线,不仅要战胜对手还要争取从对手身上多捞净胜球。结果申花客场1比2不敌对手无缘出线。次年,还是在曼谷同一片场地上,申花在首轮比赛遭遇冤家BEC,毫无斗志的申花被对手4比1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薛志强临近比赛结束时得到红牌被罚下,输球又输人。那届亚冠上,申花队虽然在三连败后知耻而后勇,怎奈此前挥霍掉的分数太多,排名第三被淘汰。

连续两个赛季的阴沟翻船似乎并没有引起申花警惕,2007年亚冠联赛上,E组第二轮上海申花做客马拉罕体育场挑战印尼佩西克队,由于赛前和赛中当地都是暴雨倾盆,申花队明显不适应天气和场地,而主队佩西克队则凭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前锋普特拉在第70分钟的偷袭得手全取三分。小组两连败的申花队亚冠出线前景仅剩下可怜的理论可能。虽然小组赛最后一轮申花队在主场6比0大胜对手,却也仅仅是找回了一点面子,无法改变亚冠出局的现实。04年,实德队也曾受辱,但他们提前出线,球队只派了二线队远赴越南,1比3不敌嘉莱。

接下来,噩梦缠上了北京国安队,他们当时的情况与亚泰队极为相似:无缘出线,只为尊严而战。2008年5月21日晚间,开场仅仅12分钟,国安就遭到了主队泰京银行的痛击,结果半场竟以0比3落后对手,幸亏堤亚戈发威完成帽子戏法(其中两个是点球),才让国安找回一些尊严,最终3比5落败。赛后,李章洙一脸痛苦的表情,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我真无法解释大比分输球的原因。

此外,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也分别在2009、2010赛季的亚冠上遭遇类似耻辱,其中鲁能最为诡异,他们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4球逆转,那个赛季结束后,图巴被解聘。今年4月13日,建业队客场1比2不敌新加坡军团队,彻底宣告提前出局。

原本有这么多悲惨往事可以借鉴,沈祥福治下的亚泰队还是没能保住最后一点点颜面,令人嗟叹。

附:中国球队亚冠阴沟翻船纪录

2003年3月14日 泰国BEC 2比1上海申花

2004年2月11日 泰国BEC 4比1上海申花

2004年5月18日 越南嘉莱 3比1大连实德

2007年3月21日 印尼佩西克1比0上海申花

2008年5月21日 泰京银行 5比3北京国安

2009年5月20日 印尼斯里维加亚4比2山东鲁能

2010年4月13日 新加坡军团2比1河南建业

2010年4月28日 印尼佩西普拉2比0长春亚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