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站桩式比赛终遭惩罚 亚泰点球噩梦堪比荷兰

2010年04月28日18:43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场比赛两次罚丢点球并不少见,最著名当属00年欧锦赛的荷兰,而疯子帕勒莫甚至在一场比赛中罚丢三粒点球,但是像亚泰这样踢球完全站桩,还能获得两次点球机会却都把握不住,在世界足坛都鲜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0赛季亚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继续进行,长春亚泰在以替补出战的情况下,比赛中连续错失两次点球机会,最终0-2耻辱落败。一场比赛罚丢两粒点球,亚泰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说是悲剧。历史上,一场比赛两次罚丢点球并不少见,最著名的当属2000年欧锦赛的荷兰,而阿根廷疯子帕勒莫甚至在一场比赛中罚丢三粒点球,但是像亚泰这样踢球完全站桩,还能获得两次点球机会却都把握不住,在世界足坛都极为鲜见。最终0-2输掉比赛,完全是咎由自取。

提前出局,且中超联赛压力颇大的长春亚泰本场比赛派出替补阵容出战,即便如此,亚泰在比赛中也占据一定优势。第11分钟,亚泰队中场传球直接打穿佩西普拉防线,刘卫东高速前插,在禁区内高点得球后遭到达科斯塔的侵犯后倒地,主裁坚决的向后者出示黄牌,并判罚给亚泰队一粒点球。

开场就获得点球良机,对于替补阵容出战的亚泰无疑是梦幻开局。队中老大哥曹添宝当仁不让的站在点球点前准备主罚,但是让人不解地是,曹添宝的点球不仅选择了中路,而且踢的绵软无力,被对方门将毫不费力地挡了一下之后,稳稳压在身下。亚泰队在比赛中第一次错过了点球机会。

错过机会,必然会被惩罚,佩西普拉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打出精彩配合,由伊瓦克达拉姆攻入精彩一球。不过亚泰队的实力,毕竟还是超出对手。下半场比赛仅开始不到3分钟,张文钊在禁区内连续带球晃动突破时被防守球员放倒,主裁判立刻坚决的再次判罚点球。

亚泰主帅沈祥福此时立刻在场边大声提醒球员,显然这粒点球对于处于下课漩涡之中的沈祥福至关重要。不过,主罚点球的球员虽然变成了刘晓东,但是主罚的结果还是未能改变。在曹添宝上半场比赛将点球打向中路被扑出之后,让人不解的是,刘晓东居然再次将点球踢向中路,对方门将再次毫无不客气地笑纳。

一场比赛罚丢两次,甚至更多点球,在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先例。最著名的当然是属于阿根廷疯子帕勒莫一场比赛三次罚丢点球的壮举;而2000年欧锦赛,荷兰同意大利的比赛中,德波尔和克鲁伊维特两次点球不进也和今天的比赛十分相似;甚至本赛季法甲蒙彼利埃队也曾在比赛中上演两次点球不进的局面;中超赛场,上赛季江苏舜天和天津队的比赛中,江苏舜天也曾两次点球不进;……

不过相比于这些悲情球队,亦或者个人,长春队今天两次罚丢点球,可以说是咎由自取,完全不值得同情。在比赛中,长春队一点拼搏精神都没有,即便以替补出战,亚泰队的整体实力也是超出对手的,但亚泰球员全场比赛基本站桩,点球基本绵软无力。在首回合9-0狂扫对手的情况下,次回合比赛打的不堪入目,最终0-2输球,可以说亚泰完全是咎由自取。所谓自助者天恒助之,而亚泰自己不争气,两粒点球罚丢,只能说是遭受应有的惩罚。(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