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总结:首轮出局前景仍光明 能吸引到巨星

2010年04月28日16: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公牛客场94-96不敌骑士后以系列赛总比分1-4告别季后赛,不过他们的前途并不黯淡,这群年轻人正在成长,未来终将会有他们一席之地。

公牛常规赛期间状态有些起伏,他们甚至遭遇过十连败,这也一度让其季后赛希望变得渺茫,但赛季最后14场比赛他们赢下了10场,加之克里斯-波什受伤让猛龙失去竞争力,最终公牛以微弱优势挤掉猛龙获得了季后赛席位。他们41胜41负的战绩也是近五年第三次打出,跟上赛季相比没有任何进步。而且上赛季季后赛他们首轮和凯尔特人大战了七场,本赛季则是1-4出局,当然这和对手实力有关系。尽管首轮遭淘汰,但公牛球员展现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令人敬佩,随着经验的增加这支球队会越来越强。

2009年夏天公牛放走了外线重要得分手本-戈登,而赛季中期他们又将约翰-萨尔蒙斯交易到雄鹿,这肯定会影响到公牛进攻端实力,这也是他们常规赛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不过,他们为2010-11赛季节省了薪金空间,夏天完全可能招募到超级巨星。而目前他们所拥有的一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更是成为吸引巨星加盟的资本。芝加哥人德文-韦德就完全有可能入主风城。

德里克-罗斯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20.8分,比赛新秀赛季提高了整整4分。更重要的是,他季后赛中水准继续提升,场均可以得到26.8分和7.2次助攻,俨然一位超级巨星。这样的罗斯令人恐惧,况且这才只是他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另外,乔金-诺阿在本赛季取得长足进步,场均可以得到10.7分和11个篮板,已成长为公牛内线防守屏障。季后赛中,诺阿还打出了得分篮板双双过20的数据,这是公牛队史上第一次有球员做到如此壮举。

相对较老的球员中,洛尔-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7.6分和7.3个篮板,状态直逼其在公牛最巅峰的赛季。柯克-辛里奇 虽然不及以前耀眼,但其实力不容忽视,依然是公牛阵中不可缺少的一员猛将。布拉德-米勒状态继续下滑,但其对年轻人成长的帮助作用十分明显,这是他真正的价值。新秀泰-吉布森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9分和7.5个篮板,让人看到了其无穷的潜力。以这些球员为骨架,再补上一位巨星,公牛怎能不成为强队?

公牛本赛季最不和谐的地方就是主教练文尼-德尔-尼德罗和总经理约翰-帕克森之间的冲突,两人竟然为诺阿出场时间问题由言语争执演化成肢体冲突,两人不可能再共存下去了。公牛更换主教练似乎成为一种必然。希望他们夏天能够成功完成运作,让阵容和教练人选早日稳定下来,这样就可以更充分地备战新赛季了。总体而言,他们下赛季被看好。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