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外线神准投垮鹰队 逆境雄鹿连扳两场搏出希望

字号:T|T

人们对山猫被横扫,热队行走在出局边缘的事实并不意外,但出人意料的是,作为前八球队中最不被看好的雄鹿居然可以在总比分0:2的情况下连扳两场,让夺冠热门之一的鹰队陷入尴尬。第一次战胜鹰队,雄鹿靠的是球队超过50%的超高命中率,昨天,雄鹿主场111:104再次将鹰队斩落马下,靠的还是投手们出色的发挥,詹宁斯、德尔菲诺和萨尔蒙斯三大射手合力砍下67分。

其实雄鹿在经历了之前几个赛季的低迷之后,本赛季实力已经令人刮目相看,水涨船高的常规赛战绩就是最好的证明。不幸球队主力中锋博古特在和太阳交锋时手臂骨折赛季报销,让雄鹿实力锐减。内线人员的缺失,也是人们不看好雄鹿的关键原因,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比赛,在鹰队长人史密斯和霍福德的冲击之下,已经得到验证,在鹰队的主场,他们毫无悬念地连输两场。

但没人想到,在没有内线的情况下,雄鹿可以靠外线投手将鹰队击垮。昨天的这场比赛,密尔沃基人如法炮制,依靠超高的命中率,不给对手争抢篮板的机会。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1%,远高于鹰队的47.5%。比赛在末节开始前,分差已经被拉大到11分,眼见大势已去的鹰队根本无力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上下。

雄鹿三名投手詹宁斯、德尔菲诺和萨尔蒙斯表现抢眼,替补内线托马斯和加祖里奇的发挥同样不容忽视,他们在鹰队急于追分的关键时刻,在防守端给予雄鹿最大的帮助,他们和三大射手的联袂表演,帮助球队顶住了反扑,在两个主场横扫对手,并使得悬念至少要被留到系列赛第六轮才能揭晓。季后赛开始前并不被人看好的鹰队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和已经出局或者即将出局的山猫、公牛和热队等队相比,鹰队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

“我仍然没觉得我们背负着什么压力,就算到了现在,大部分人还是认为我们会输掉系列赛。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战斗,与对手抗争到底,其他的顺其自然。希望我们能在客场偷回一场胜利。”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詹宁斯非常乐观。而输了球的克劳福德就要悲观得多了,“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们在主客场判若两队。球队在家门口打得很好,观众的助威让我们充满力量,不过我们不可能总是在主场打球,我们必须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常规赛最佳第六人说道。

季后赛首轮昨日战报

山猫90:99魔术 魔术总比分4:0淘汰对手

雄鹿111:104鹰队 双方总比分2:2战平

太阳107:88开拓者 太阳总比分3:2领先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