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总结:韦德之外皆令人失望 改造势在必行

2010年04月28日14: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迈阿密热火客场86-96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季后赛首轮1-4出局。对德文-韦德来说,这又是一个悲情赛季,而热火的明天将去往何方,全看夏天的运作了。

韦德常规赛共出战77场,场均36.3分钟,得到26.6分、4.8个篮板、6.5次助攻、1.8次抢断以及1.1次盖帽,所有这些数据与上赛季(也是他目前最巅峰的赛季)相比都有所下滑,但其领袖才华依然展现得淋漓尽致,打出了联盟顶尖球星的风范。在他的率领下,热火取得47胜35负战绩,以东区第五身份杀入季后赛。在首轮同波士顿凯尔特人碰撞中,韦德打出了场均33.2分、5.6个篮板、6.8次助攻、1.6次抢断以及1.6次盖帽的出色数据,但队友无法提供有力支援,最终热火1-4遭到绿军淘汰。热火唯一取胜那场还是因为韦德打出了单场46分个人表现,硬生生将球队“扛”了起来。46分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也创造了热火队史季后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

本赛季热火曾打出6胜1负开局,这追平了热火历史上最佳开局纪录。不过,他们的势头没能保持住,随着失利场数的增多,其开局之惊艳很快被人们遗忘。接下来热火一直打得平平淡淡,赛季进行到3月下旬时,他们终于焕发了精神,打出一波9连胜,而且最后13场比赛赢下了12场,以傲人的气势杀入了季后赛。他们本赛季常规赛表现还算不错,47胜也是他们近9个赛季以来第三高的胜场数。只是他们阵容依然羸弱,韦德在没有可靠帮手的情况下很难带领球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2008-09赛季后半段热火换来了杰梅因-奥尼尔,他们对这位因伤病而状态严重下滑的过气球星依然抱有希望,他们期待着小奥尼尔能成为韦德的得力助手,帮助热火重返强队之列。此外,他们还期待着榜眼秀迈克尔-比斯利能够在二年级时打出更出色表现,成为韦德身边另一股力量。但新赛季开始后一切都没有朝着预想的方向发展,小奥尼尔常规赛表现没有亮点,场均只能够得到13.6分,进入季后赛后他表现更是惨淡,场均得分下降到4.2分,这样的表现不可能为闪电侠分忧的。比斯利同样令人失望,二年级的他不比一年级时强多少,而且他同样迷失于季后赛,让人不由得质疑他究竟还有没有潜能。

上赛季还曾让人眼前一亮的后卫马里奥-查莫斯本赛季状态也是全面下滑,老将尤德里斯-哈斯勒姆正在走下坡路,射手昆廷-理查德森风采不再,热火还有谁能帮助韦德呢?所以,这样的球队能获得常规赛东区第五已属不易,而季后赛1-4止步首轮也再正常不过。他们必须明白当前阵容不具备竞争力,如果不寻求大的改变根本无法留住韦德,这一次形势是真的很严峻。

(三皮)

论坛推荐:

视频-乔丹加内特麦蒂斗殴集 本赛季常规赛最佳第六人集锦

集锦-28日湖人VS雷霆天王山之战 常规赛MVP候选人之詹姆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