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8日MVP:巴特勒创新高 小牛能否翻盘全看他

2010年04月28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小牛马刺的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当中,凭借卡隆-巴特勒的出色表现,最终小牛在主场以103-81大胜马刺,并将大比分扳成2-3。全场巴特勒打了37分钟,24投12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9罚8中,为小牛贡献了35分、10个篮板、3次抢断、1次助攻和1个盖帽,而且得分创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并当选今日NBA赛场的MVP。

对于小牛来说,今天这场比赛就是他们的生死战,因为输球他们就将出局。当然,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小牛的生死战。但是在拿下今天的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小牛的翻盘希望自然要大一些,而且也不用过早就去渡假,否则他们的疯狂老板马克-库班会气得吐血。而把小牛从悬崖边拯救回来的,正是他们在本赛季中期才从奇才引进过来的球员——全明星小前锋巴特勒。

在本赛季中期的交易截止日之前,小牛和奇才完成交易,用约什-霍华德换来了巴特勒,他们看中的就是巴特勒的得分能力。小牛输掉了巴特勒加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但那之后他们一度打出13连胜的强势表现,并以西部第二的身份杀进季后赛。很显然,巴特勒为他们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在今天的这场季后赛的关键比赛当中,巴特勒再一次作出全面的贡献并展现了自己的价值。

其实昨天巴特勒还入选了《篮筐世界》评选的季后赛三大沉寂球员,文章中这样描述到:“巴特勒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特别是在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他的得分(2分)还不如失误(3次)多。或许巴特勒并不以投篮见长,但是他本赛季季后赛38.6%的命中率也实在太糟糕了。如果小牛今年夏天还会做什么大交易的话,那么刚来的巴特勒或许会再度被库班送走。”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巴特勒不但完成了自我救赎,也拯救了小牛。他在第一节就砍下了12分,而且这一节仅打了8分29秒。在第二节还剩8分35秒时巴特勒再度披挂上阵,这一节他又砍下了7分,半场过后已经砍下了19分。但是巴特勒表现最出色的还是在第三节,这一节他砍下了11分,虽然单节得分不如第一节的12分,但是这一节在他的帮助下,小牛却成功将分差拉开到18分。

在NBA历史上的七场制系列赛当中,只有八支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翻盘。现在小牛已经追回了一城,他们能否成为历史上第九支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的球队,恐怕要看巴特勒能否继续打出这样的表现了。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