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甘愿为队友做嫁衣 法国跑车难推动老马刺

2010年04月28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系列赛牛马大战进行到第五场,达拉斯小牛103-81大胜圣安东尼把总比分扳成2-3。小牛后卫杰森-基德得到10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比赛中为队友做嫁衣,多次助攻巴特勒得分;马刺后卫托尼-帕克充当第六人角色,他拿下马刺最高分18分,此外还有6次助攻。从比赛过程看来,老妖基德顺利完成了组织者这一任务,而帕克的亮点是马刺这场大败中最大收获。

控卫不是这个系列赛中的主旋律,基德表现四平八稳,中规中矩;托尼-帕克因为伤病原因,作为球队第六人使用。本场比赛基德继续作为首发登场,首节他只和肖恩-马里昂做了一个空切配合,助攻后者上篮得分。帕克在首节吉诺比利身陷犯规麻烦后替补登场,马刺后场乔治-希尔,吉诺比利频频走神之下,帕克表现还算突出。法国跑车的速度和小抛投本领还在,一上来,他抢下后场篮板,后场控球一路杀到小牛篮下抛投得分。首节结束时,帕克得到4分,送出两次助攻。

法国人比赛中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第二节中他个人跳投连连奏效,马刺球员也把更多的进攻机会让给帕克。他包办了马刺最后七分,帮马刺在半场结束时将落后缩小到个位数。在小牛狂攻中,基德运筹帷幄指挥自如,空切,挡拆,远投在他指挥下运用自如,本节基德送出了四次助攻,还命中一粒三分球。

随后比赛中帕克得分心切,是马刺全队中最积极球员。波帅借本场比赛给帕克更多的比赛锻炼时间,一度换下邓肯和麦克戴斯,打起以帕克为核心的小个阵容。三叉戟当中永远有一个球员不会熄火,本场比赛里虽然邓肯和吉诺比利低迷,帕克还是支持其全队进攻。系列赛前,诺维茨基就说过永远不能低估帕克。

这个系列赛当中,帕克和基德的碰撞还没有出现上赛季季后赛那样的火花,虽然帕克退居第六人角色,作为昔日总决赛MVP的他在系列赛第二场也让小牛无解过,法国跑车始终拉动着马刺前进。基德虽然年事已高,但还是赛场老妖,这个系列赛中老基德还未让人失望过。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