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特勒救赎之战拯救小牛 马努被缚全场如梦游

2010年04月28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圣安东尼奥马刺达拉斯小牛进入关键第五战,卡隆-巴特勒狂砍35分,其中24次出手命中12球,三分球8投3中,他用行动挽救了小牛。前四场发挥不稳定的巴特勒陷入信任危机,一度被认为作用不如约什-霍华德。今日他顶住压力,用得分报答了主帅和队友们的信任;而吉诺比利全场只得到7分,还有4次失误和3个犯规,三个犯规全部用在巴特勒身上,他和多数马刺球员一样,陷入了低迷当中。

马努-吉诺比利进入季后赛后老当益壮,两场比赛成为球队关键先生,第二场终场三分锁喉奠定胜局,第四战里阿根廷妖刀带伤上场砍下17分,成为不折不扣的“硬鼻子”先生,曼努很好地分担了蒂姆-邓肯肩上压力。卡隆-巴特勒季后赛中一直当做小牛第二号得分手使用,但他发挥还不够稳定,出手和进攻显得犹豫。

首节比赛里巴特勒表现最为耀眼,打法更加灵活和坚决,上来就接海伍德马里昂助攻连中两个跳投。巴特勒执行力很彻底,一次突破到篮下时,面对吉诺比利的防守,一个加速甩过阿根廷人成功打“2+1”,巴特勒在首节就砍下12分,抢下3个篮板。眼看杰弗森防守巴特勒吃力,吉诺比利进行协防,精力放在了防守之上,可是勇猛的巴特勒让吉诺比利半节就吃到两次犯规,阿根廷人只能被换下场休息。

第二节开始,巴特勒势如破竹,杰弗森在他身上再吃到一次犯规。连输三场后,卡莱尔曾要求巴特勒在进攻端坚持“坚决第一”原则,有机会不要思考太多就出手。在本节面对蒂姆-邓肯的封盖,巴特勒三分线上出手命中,这粒三分命中给巴特勒和小牛全队带去极大的信心。半场结束时,巴特勒就劈下了19分。吉诺比利上半场如同梦游,第二节两次被诺维茨基和特里抢断。

巴特勒脱胎换骨的表现在下半场持续,无论是突破还是投篮都很彻底,前四分钟就得到7分。本节第五分钟巴特勒更是一计篮下暴扣得分,一泄心中此前的郁闷。吉诺比利不在状态,运球被巴特勒抢断,突破不见往日犀利,身背三次犯规在防守中下手不够狠。

第四节连砍五分之后巴特勒被替换下场休息,吉诺比利整节都未上场。最后本场比赛以小牛大胜告终,巴特勒也完成个人救赎,等待小牛和他的还有第六战;而这场比赛是吉诺比利系列赛中打得最差一场,整场形同梦游。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