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恐难敌塞尔比磨功 戴维斯被逼至悬崖

2010年04月28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第12个比赛日的厮杀,奥沙利文与塞尔比第一阶段战成4比4平,火箭在塞尔比的“磨功”消耗下,有逐渐失去耐心的危险,“逆转王”塞尔比甚至有可能复制08威尔士赛、09大师赛爆冷逆转火箭一幕。

奥沙利文vs塞尔比

奥沙利文与塞尔比在第一阶段战成4比4平,火箭一直没有找到什么准头,进攻极为零碎,单杆最高分仅为81分,在塞尔比的软磨硬泡之下,也没有特别有效的办法。塞尔比作为当今斯诺克球坛韧劲最足的选手,他后发制人的能力毋庸置疑,远的是年初大师赛连追4局10比9逆转奥沙利文夺冠,近的是本届世锦赛次轮2比4落后的情况下,13比5狂扫亨德利。

奥沙利文不喜欢拖泥带水的打球风格,甚至有些怵这种打法,看看他与“磨王”艾伯顿、傅家俊的交锋战绩便可明白这一点,而塞尔比除了节奏慢、后劲足外,连续得分能力也不可小视,虽然尚难望火箭项背,但比起艾伯顿、傅家俊还是要强出一大截。作为两届大师赛冠军和一届世锦赛亚军,大场面总有惊人能量的塞尔比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

奥沙利文对塞尔比的打法极为不屑,公开炮轰道:“他永远不可能成为世界冠军。”塞尔比可不这样想,他在2008年威尔士赛、2010年大师赛都有过逆转绝杀火箭的经典胜利,为什么不可以将这样的大捷拷贝到克鲁斯堡呢?奥沙利文第一阶段失误频频,行云流水的进攻消失的无影无踪,如果延续这种状态可能会被塞尔比爆冷,第9次打进世锦赛四强的目标实现起来并不轻松。

罗伯逊vs戴维斯

毕竟是年龄不饶人,老球王戴维斯没能延续上轮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的神奇,单杆128分成为他唯一的亮点,53岁的他如果能在21年后重夺世界冠军,七次克鲁斯堡问鼎的传奇将与台球皇帝亨德利平起平坐,但梦想大多数时候都会被现实无情摧残。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是本赛季的破百王,他的进攻犀利程度有目共睹,两个阶段过后12比4抢到了赛点,连续第二年晋级世锦赛四强几乎已成定局。

墨菲vs卡特

稳定先生墨菲在13比10逆转绝杀丁俊晖后,彻底走出了本赛季三次排名赛一轮游的阴霾,墨菲就是这样的球员,他可能在短局制输得一塌糊涂,但一到克鲁斯堡,就没有人敢小视他。作为2005年世锦赛冠军和2009年世锦赛亚军,墨菲05年开始在世锦赛最差战绩是一次16强,与丁俊晖的最好成绩持平!墨菲第一阶段5比3压制卡特,其远台准度和全面性都要强过对手,晋级半决赛应无悬念。

多特vs艾伦

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多特在经历了三年多的低谷,在受到岳父死亡的重创后,终于在克鲁斯堡强势崛起,他看起来比以往还要强大,要知道06年世锦赛夺冠时,他只轰出了一杆破百;而本次世锦赛迄今已轰出5杆破百,这位以全面著称的选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犀利。多特两个阶段过后与艾伦战成8平,虽说北爱新星打法粗犷极具冲劲,但很显然,多特的经验和战术执行能力更胜一筹。(苍穹之泪)

附:斯诺克世锦赛第12日赛程

28日

下午17点:

墨菲VS卡特(第二阶段)

艾伦VS多特(第三阶段)

晚上21点30分:

戴维斯VS罗伯逊(第三阶段)

塞尔比VS奥沙利文(第二阶段)

29日

凌晨2点:

卡特VS墨菲(第三阶段)

塞尔比VS奥沙利文(第三阶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