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洋帅邓华德执教男篮 非凡经历曾指导过詹姆斯

2010年04月28日11:20新文化报王志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沸沸扬扬的中国男篮主帅人选昨日终于有了眉目。据总局知情人士透露,上赛季执教上海队,并带领球队杀入四强的美国教练鲍勃·邓华德成为最终人选。目前,中国篮协已经将材料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一旦总局批复,邓华德有望执教中国男篮至2012年。

胜出之路

邓华德在三人PK中脱颖而出

CBA总决赛期间,敏锐的媒体发现郭士强并没有出现在比赛中观察队员,并在第一时间披露男篮换帅的消息。果不其然,时隔两天后,中国篮协真的找到新帅人选。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邓华德是在与东莞队的前澳大利亚主帅戈尔和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的PK中,最终胜出的。显然,带领上海队杀进四强的成绩,让篮协印象深刻。

本赛季,上海队常规赛25胜7负,继2006年之后首次重返季后赛。而且,在季后赛首轮,上海以3比1力克辽宁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中,虽然遭遇卫冕冠军广东,但上海男篮在邓帅的调教之下与广东血战4场,虽然1比3遭淘汰,但打出了“精气神”。

非凡经历

曾指导过“小皇帝”詹姆斯

虽然今年邓华德只有40岁,但他已经拥有20年的执教经历。他的父亲“老邓华德”是美国著名的篮球教练,子承父业的邓华德也已小有成绩。邓华德最为著名的是他对年轻球员的培养,除了指导过“小皇帝”詹姆斯之外,他还先后指导过马什本、戴维斯、布泽尔和巴西人内内等。

目前,邓华德还在美国休假,但是上海方面表示,邓华德近日将返回中国。对于郭士强而言,尽管目前他在名义上依然是中国男篮的主帅,但是他已经没有再履行国家队主帅的职责。如果邓华德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则会降级成为助理教练。

面临尴尬

昔日雇员执教“姚老板”

如果邓华德任期到2012年,他将带领男篮征战今年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而在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争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由于伤病,姚明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出战今年的世锦赛,而2011年的亚锦赛他能否出战也成疑。如果姚明出战其中任何一项赛事,那么将出现雇员邓华德执教老板姚明的尴尬情况,那将非常滑稽。

本报记者 王志锋

执教经历

1993年~1994年 NBA新泽西网队球探、经理助理;

1994年~1996年 摩海德州立大学助教;

1996年~2001年 英国篮球联赛以主教练身份率队3次闯入总决赛;

2001年~2004年 黄蜂队和骑士队助教,负责新的防守体系;

2004年~2005年 ABA(美国篮球协会)芝加哥士兵队主教练;

2005年~2007年 巴西篮球联赛帮助马库斯·文尼休斯进入NBA;

2007年阿拉巴马伯明翰大学助教;

2008年乌克兰联赛带领BCDNIPRO队创下队史单赛季获胜最多场次的纪录。

(新文化报)

相关专题:

詹姆斯蝉联MVP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