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朱芳雨获评全国劳模 称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

2010年04月28日08:33南方日报王会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4月28日报道(记者 王会赟)在帮助球队第6次夺得CBA总冠军后,广东宏远队队长朱芳雨昨日又获喜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颁“全国劳模”的称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芳雨表示这个荣誉“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所以特别珍惜。

朱芳雨获评全国劳模 称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

不管是在事业还是家庭上,朱芳雨可谓是双丰收

在接受完表彰后,朱芳雨将赶回东莞,参加今晚广东队获得总冠军的庆功宴,在宴会之前也将接受记者的采访。

作为目前广东队的队长,朱芳雨先后6次率领球队夺得CBA总冠军和一次全运会冠军。他已经连续三届获得CBA总决赛MVP,凭借今年总决赛的优异表现,他还是蝉联第4次总决赛MVP的最大热门。

此外,去年朱芳雨获得了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今年他又被评选为全国劳模。在家庭上,朱芳雨和妻子胡美于2008年结婚,去年底喜获一子,可谓事业家庭“双丰收”。

朱芳雨本人出生在广西,户口在深圳。他被东莞推荐为全国劳模时也遭到质疑。对此,东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凤彪曾解释说:“朱芳雨是深圳户籍,但全国劳模的推荐并没有规定必须是本地户籍,又不是户口所在地居委会推荐,推荐他一点问题都没有。”

(南方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