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成立 国内各大门派祝贺

2010年04月28日10:22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孟武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4月26日,以武术泰斗、世界十大武术名教授、中国武术九段、成都体院习云泰教授为首的百多名巴蜀武林豪杰齐聚峨眉山大佛禅院峨眉讲堂,共同祝贺“峨眉武术联合总会” 正式成立。国内各大武术门派和部分国家武术组织纷纷发来贺电,祝贺国内外的峨眉派徒子徒孙和传人们终于有了一个认祖归宗的堂殿。

会议在中国武术八段,世界武术散手道联盟黑带九段的吴信良秘书长的主持下进行。省体育局、乐山市、峨眉山市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及来自西昌、彭州等地的相关人士;武术泰斗、成都体院教授习云泰,四川省老年体协太极拳专委会主任邹德发等来自巴蜀各地的峨眉派武术名家到会祝贺峨眉派武术这一盛事。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舒厚超对“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的成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对中国和谐社会的构建、地方旅游事业的发展作出特有的贡献。

喜闻“峨眉武术联合总会” 成立,国内外武术界纷纷发来贺电:武当派、田氏阴阳八卦、崆峒派掌门、国际武术散手道联盟等。

在中华武林中,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的要数少林、武当、峨眉三大门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