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夺赛点小牛岌岌可危 圣城秘诀不止三巨头

2010年04月28日09: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维茨基捋了捋头发,坐在新闻发布会的桌子后面,他困顿的表情告诉人们,此时的他,有多么沮丧。

“我不想说谎,我现在的感觉糟透了。我们本来应该在主场拿下第二场,我们本来应该在这里拿下第四场,但我们一场都没能赢下来,这实在是让人感到很难过。”诺维茨基说。的确,小牛错过了最好的击败马刺的机会,在这个夜晚,邓肯只得到4分,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最低纪录,帕克吉诺比利,加起来25投8中,一共也只得了27分。

马刺能拿下第四战,靠的不是三巨头,而是他们的角色球员。乔治·希尔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杰弗森以9投6中的超高效率得到15分,布莱尔也有7分7个篮板的贡献,仅仅在一个星期之前,他们还被波波维奇骂为“像狗一样打球。”

打出职业生涯最佳战役的希尔说:“我们所有人都想证明自己不是孬种,如果我们在场上打球像狗,那也不是狮子狗,而是斗牛犬!”他们做到了,他们贡献的不仅仅是得分,还有强硬的防守,以及不甘落后的斗志。第三节刚开始,马刺已经落后14分,是希尔和杰弗森引领球队完成逆转。

马刺和小牛的比赛,从来都充满仇恨和血腥,第四战如此关键,以至于小牛队的防守比以往更强硬。

吉诺比利说:“他们每次犯规下手都很重,这是真正的季后赛。”诺维茨基的形容更夸张,“比赛就像打架,有时就像街头的斗殴。”24岁的希尔、21岁的布莱尔以前从未遇到这样的场面,但邓肯赛后说:“这帮小家伙一点都不怕。“

所有人都知道,马刺拥有全联盟最可怕的三巨头,但这支球队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巨头之外其他球员的发挥。

从历史上看,波波维奇喜欢使用老将担任角色球员,从马里奥·埃利、史蒂夫·科尔到鲍文芬利以及老霍里。上赛季季后赛,同样面对小牛,波波维奇说“季后赛不属于乔治(希尔)”,或许,他已经认识到自己错了,年轻球员,或许并不像他想的那么脆弱。

2006年,马刺在西部半决赛中与小牛大战7场,当时球队的8位轮换球员,除三巨头外分别是鲍文、芬利、霍里、巴里和范埃克赛尔,这五位老将,最年轻的当时也有33岁。如今,三巨头身边,站着30岁的杰弗森和邦纳、24岁的希尔、21岁的布莱尔,每个人都充满活力,每个人都能带来不错的贡献。波波维奇说:“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不同,比赛的强度不同,球员的成长速度也不同。”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