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比斯利再度消失令人失望 曾经榜眼潜能已用尽

2010年04月28日0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凭借先发五虎的出色发挥,绿军最终以96比86击败热火,成功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凯文-加内特发挥一般,不过他是把出手机会留给了队友。热火方面,和加内特对位的迈克尔-比斯利则彻底令人失望。

比赛过程中,热火展现了不错的斗志,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但他们从未放弃过追赶。只是在这样生死攸关的时刻,迈克尔-比斯利再度令人失望,他似乎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自己潜能已尽,根本无法成为人们期待中的巨星。是役,他只在上半场出战13分钟,3投0中,依靠罚球得到2分,另外出现了3次失误,这样的表现遭到弃用完全正常。

本轮系列赛他场均只有10.4分、5.8个篮板以及0.6次助攻,这比他新秀赛季所参加的7场季后赛数据还要差,当时他场均可以得到12.1分、7.3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虽然说上赛季季后赛和比斯利对位的约什-史密斯不及加内特防守强悍,但随着经验的增加,比斯利的数据无论如何不应该下滑,而且更不应出现本场比赛这样彻底消失的情况,这样的比斯利对热火是没有多大价值的。

另外,比斯利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13.9分、5.4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而本赛季这一数据只有十分微小的提升:场均14.8分、6.4个篮板以及1.3次助攻。同时,其总体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有明显下降,而场均失误和犯规次数反倒增加。所有这些无不说明其成长空间的狭小,按照这样的趋势,贵为榜眼的他很难成长为巨星。

反观绿军大前锋加内特,尽管老迈迹象日现,但其防守和意识仍然一流。本场比赛他前三节只出手4次,命中2球,而第四节热火追分的关键时刻他连续命中2球,帮助绿军稳住了阵脚,而且其对篮板球的控制以及对防守的影响都令人称道。全场比赛他共得到14分、8个篮板、3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用事实诠释了什么才是真球星。

比斯利和加内特简直无法相比,前者的职业生涯高度也不可能达到KG这样的级别。如果还想在NBA中有一席之地,甚至是成为某支球队主力球员,比斯利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热火被淘汰后,韦德是最不爽的那个人,为留下“闪电侠”热火很有可能会送走比斯利。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