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最全能一战却成绝唱 绿军球迷也为他哭泣

2010年04月28日09: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凯尔特人热火的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当中,尽管德怀恩-韦德打出31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表现,但是热火还是在客场以86-96负于凯尔特人,连续两年止步于第一轮。另外,热火近四年三次打进季后赛,但都止步于第一轮。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骑士公牛之间的胜者。

在系列赛第四战韦德砍下46分带领热火取得胜利之后,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说了一番非常有意思的话。“如果限制韦德这个问题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的话,那么他就不是韦德了。”里弗斯说,“如果我能在这个联盟当中找到一个,能够在无论韦德做什么的情况下都能保持在他身前的球员的话,那么我们一定要签下这名球员。”

很显然,里弗斯虽然说了这样一番话,但他的意思其实就是要球队终结韦德,要切断闪电侠冲击篮筐的线路。而在整个上半场,凯尔特人对韦德的防守都还是不错,包括在第三节前半段。在第三节还剩6分56秒时,拉简-朗多助攻肯德里克-帕金斯攻篮得手,凯尔特人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7-46。比赛进行到现在,韦德才得到13分,而且此前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

但是韦德绝不会放弃,就像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他所说的那样,他准备好了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带去波士顿。“当我有像这么火热手感时,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这么火热,”韦德的言下之意就是在凯尔特人的地盘,自己也能打出得分40+的表现。虽然今天闪电侠没有砍下40+分,但也让凯尔特人和他们的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

在第三节还剩3分50秒时,韦德造成雷-阿伦犯规并罚中两球,不久后他又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带领热火完成16-2的进攻高潮,在本节还剩2分17秒时将比分追至62-69。而在第三节结束时,热火也才以65-71落后6分。而第四节开场不久韦德又连投带罚拿下5分,在比赛还剩10分14秒时,热火已经将比分追至70-73。

21分的领先优势在不到1节的时间里就变成了3分,凯尔特人和他们的球迷都坐不住了。但这个时候凯尔特人还是显示了他们的老辣,雷-阿伦和格伦-戴维斯分别完成打三分、雷-阿伦再度投中三分、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分别得分……,在比赛还剩3分19秒时,凯尔特人又将比分拉开到91-78,并在没有给热火任何机会。

这是韦德在今年季后赛当中首次打出30+10的表现,同时也是第一次送出10次助攻,然而这却成为了他的绝唱!闪电侠失言了,他没能在凯尔特人的地盘打出40+的表现,但是远在迈阿密的球迷,还是会为他哭泣。甚至连在现场的凯尔特人球迷,也都会为他而哭泣!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