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山猫失利杰克逊成罪臣 浪投不懈“堕入魔道”

2010年04月28日09: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猫魔术横扫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作为球队核心之一的杰克逊表现如此糟糕更让人想不到。队友支持鼓励没用,老帅恩威并施无效,连“篮球上帝”乔丹亲自耳传面授也无济于事;对魔术这个系列赛,浪投不懈的杰克逊算是彻底堕入了“魔道”。

杰克逊的努力毋庸置疑。他在首场比赛就挫伤了膝盖软骨的情况下,仍然主动向老布朗请战;他防得卡特4场比赛三分球17投1中,直到第四场比赛才在外线开张。“我不是巨星,我愿意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杰克逊这样对记者说。但山猫在进攻端始终打不开局面,“杰克船长”难辞其咎。

4场比赛,杰克逊场均出手18.7次,为全队最高,但命中率还不到40%,16.7%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而且,杰克逊偏有这种屡败屡战,坚持出手的劲头,这正中魔术的下怀。第四场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在底角被对手夹击的杰克逊依然准备强行跳投三分,结果皮球被尼尔森直接捅掉,随即快攻得分。山猫主帅老布朗随即叫了暂停,愤怒地冲着杰克逊大吼。

“失误多是问题,防守篮板是问题,但进攻执行才是最大问题。你们要观察对手的防守变化,留意他们的协防,然后将球迅速向弱侧转移,找到空位机会,”第四战前,老布朗的训诫很大程度是说给杰克逊听的,但似乎没有什么效果。

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杰克逊并没有感到特别沮丧。对于山猫这样一支新军来说,能够进入季后赛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但如果他们想更上一层楼,作为领袖的杰克逊必须要做得更好。

杰克逊:魔术马刺争冠军

体坛:告别季后赛赛场三年,这次归来感觉如何?上次你是疯狂进攻的勇士一员,这次却身处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中。这两种风格你都能适应吗?

杰克逊:感觉非常棒。我愿意在一支防守好的球队里打球,我喜欢拉里·布朗的执教风格,也乐意与他合作。和勇士相比,在这里打球更开心。

体坛:谈谈你们的新老板吧。乔丹跟别的老板有什么区别?他会对山猫起到怎样的作用?

杰克逊:老板是个真正懂篮球的人。说真的,我非常喜欢这样的老板。有时候迈克尔甚至会和我们同场竞技,当然那是在训练场上。

体坛:能预测一下你心目中的总决赛候选吗?

杰克逊:在东部,我看好魔术。不过,骑士也很不错。总之,东部的竞争非常激烈,现在还很难预测。西部的话,我觉得湖人的可能性不大,我个人更看好马刺。哈哈,你也可以说,这和我的个人情感有关,毕竟我曾在马刺效力过,在圣安东尼奥有着非常美妙的一段经历。

体坛:这个赛季结束了,今年夏天你会做什么?

杰克逊:我会和家人在一起,去海滩享受生活,包括在海滩上打排球,休息一下。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