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成功因为广东比对手更饥渴 七个冠军不是终点

2010年04月28日09:28东莞时报刘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赛季总结·广东东莞银行

大巴老骥伏枥,上海强势崛起。可即便已经给广东东莞银行制造了无尽困难,这两支球队,到底还是没能书写奇迹。联赛第二个三连冠,如果算上全运会冠军,广东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已经拿下四个顶级赛事冠军。

广东距离拿到八个联赛冠军的八一越来越近了。当八一垂垂老去,王朝也必将随之更名。

七个冠军不是终点

六个联赛冠军,一个全运会冠军。七年时间,广东宏远俱乐部拿遍了一支球队能够取得的所有荣誉。

这或许是广东面临的最艰难的一个赛季。常规赛两负新疆,被上海打破半决赛不败金身,今年的总决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充满悬念。但越是困难,广东越是顽强地挺立着,直至最后,第六次成为CBA总冠军。

但冠军不是终点。真正的王者,冠军是其永远的追求。杜锋、朱芳雨、王仕鹏三员老将尚处于巅峰状态,周鹏、刘晓宇、董瀚麟、苏伟、王征等年轻人羽翼已丰。上海主帅华德说:“广东队任何一个球员在其他球队里都会是主力。”有这套阵容打底,辅以帕克及哈里森,广东始终是CBA最具备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加冕当晚,问及朱芳雨和王仕鹏未来的计划,他们都说:“保持身体健康。能多打几年打几年,能多拿几个冠军拿几个。”至高无上的荣誉,依然是他们的终极追求。对于冠军,他们依然很饥渴。而这份饥渴,已经被溶解在他们的血液里,散发到赛场上。

广东强势仍会延续

事实上,短期之内,还真看不出哪支球队能够真正地威胁到广东在CBA联赛中的霸主地位。

上海的表现确曾让人眼前一亮,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正式穿上了挑战者的背心。因为上赛季的沉寂,上海今年才得以拥有“三外援”特例。亚洲外援阿巴斯的加盟,如同让大鲨鱼重新回到了水里。但下个赛季,上海的外援名额只有两个,若是以“非亚洲外援”的身份签下阿巴斯,上海势必会放弃塞勒这样的内线悍将。而内线,也是上海最薄弱的环节。纯粹以外线打球的队伍,怎么争夺总冠军?

新疆至多能成为广东连续两年的直接挑战者,只因为他们的队中有大巴。但问题在于,35岁的巴特尔在季后赛开始前已经声称“考虑赛季后退役”,没有大巴,新疆的实力无疑会被迫“降级”。就算巴特尔选择再打一年,他的年龄,他的身体,也很难再给新疆队带来新的活力。单凭一个查尔斯,新疆不会给广东制造多少压力。

至于江苏……此队打进过总决赛,也和广东争过高低。今年的阵容厚度,原本令人对其寄予希望。但意志不坚定、内乱太频繁等各种场外因素,是他们无法在2005年之后再进一步的命门,也是导致他们在季后赛开始前就早早退出竞争行列的根本原因。

(东莞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