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澳媒赞鲁能防线 阿德莱德:他们有违运动精神

2010年04月28日07: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牧洋报道 据澳联社报道,鲁能与阿德莱德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德莱德助理教练乔·穆伦“抗议”:“鲁能的踢法让比赛节奏变得很缓慢,我想这有违运动精神。”

作客澳洲的鲁能主帅伊万率先发言。用澳联社的话来说,伊万对这一客场胜利简直是欣喜若狂。伊万满意的,是球员在赛场上体现出的精神:“我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尤其还是客场获胜。我要祝贺我的队员,因为今晚他们都是在用心比赛。他们在场上竭尽全力,表现得很出色,能够赢球是水到渠成。”

对于由杨程、郑铮、刘金东、苑维玮和王亮组成的后防线,伊万尤其满意,他更是再次点名表扬了小将郑铮。伊万说:“我对防守尤其满意。我们的左后卫郑铮,今天第一次打中后卫,他踢得非常不错。”而谈起进球的李微,伊万更是喜上眉梢:“这场比赛我派上很多年轻球员,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尤其是李微。本赛季这是他第一次代表球队比赛,然后就取得了进球”。

有人欣喜若狂,就有人沮丧至极。穆伦顶替阿德莱德主帅维德玛出席了赛后发布会,他承认,“今晚的比赛结果令人失望。对于球队的小组赛征程而言,0比1的主场失利,确实令人郁闷;但是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还是令人高兴的。”

郁闷的澳大利亚人表示:“我们控制着场上局面,却输掉了比赛。上半场我们的势头很不错,可是下半场刚刚开场,鲁能就取得了进球。实际上我认为,他们全场比赛就只有这一次机会,然后就抓住了。”随后,穆伦表示:“但他们的踢法放慢了比赛的节奏,我想这有违运动精神。他们可能完全不需要这样做——因为今晚他们踢得非常好,防守也非常完美。”

全场比赛发挥抢眼的左后卫卡西奥则在在接受澳洲FOX电视台的赛后采访时说:“我和我的队友都不相信自己会在主场输给鲁能,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大家才意识到。我们踢得很努力,想要一场胜利作为小组赛的结束,但很不幸。不过至少我们还是保住了小组第一。”

“利剑!李微这个进球,有可能毁掉阿德莱德在淘汰赛阶段留在主场的梦想。”赛后,澳联社刊发了一张李微的庆祝图,并用“利剑”称颂。“好在浦项也输了,否则李微的进球真要让我们悲剧了。”

而澳洲《442》杂志网站在的评论称,“尽管此前已经连输四场,但鲁能证明他们还是很难被打败。中国豪门下半场的防守固若金汤,将阿德莱德联的进攻化于无形。”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