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后备军令高层欣慰 伊万:这是骄傲的告别

2010年04月28日07: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摘 要: 李微的进球无法改变鲁能在亚冠H组中积分垫底的命运,却让鲁能捍卫尊严的同时,收获了信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的眼神坚定无比,他宣称:“这场比赛前,我们就已没有了出线的机会,但队员们并没有放弃。胜利可以增加年轻队员的信心,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骄傲地告别亚冠了。”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报道 李微的进球无法改变鲁能在亚冠H组中积分垫底的命运,却让鲁能捍卫尊严的同时,收获了信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的眼神坚定无比,他宣称:“这场比赛前,我们就已没有了出线的机会,但队员们并没有放弃。胜利可以增加年轻队员的信心,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骄傲地告别亚冠了。”

  此次远征阿德莱德之前,鲁能已经丧失了出线的最后一线希望,这场比赛形同鸡肋。连续的双线作战,崔鹏、王永珀、吕征、卡洛斯等鲁能多名主力都因为伤病无法随队出征,外界对鲁能此次远征更不看好。伊万却并不甘心,赛前他就表示,“我知道阿德莱德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也想利用主场优势赢球,取得小组第一,但我们也希望带走3分,我敢肯定鲁能会给主队制造麻烦。”

  俱乐部却低调得多,随军远征的韩公政对记者说,“这场比赛前,我们就有多名主力不能前来,到了这里后又有球员因病无法参赛。即便如此,我们也跟队员提出要求,可以接受输球,但一定要拒绝惨败,尤其拒绝丧失斗志和精神面貌。”球队的表现却让他喜出望外,赛后,韩公政兴奋地说道,“小伙子们从做准备活动时就显示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他们抓住了机会,取得了胜利,超出了我的预期!”

  对鲁能高层而言,看重的并不仅仅是这个让他们捍卫了尊严和荣誉的1比0结果,更为重要的是让他们看到了鲁能蕴藏的巨大后备力量。用韩公政的话讲,“这场比赛的胜利虽然就像无花果,不能改变亚冠无缘出线的命运,却为打好今后的比赛打下了基础。”

  场上的首发11人当中,除了后卫王亮和外援安塔尔,其余球员都出自鲁能足校,对此,韩公政也非常高兴,“尽管多名主力无法参赛,但是我们的年轻队员表现得非常出色,这也说明我们并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分别,所有队员都来之能战。值得一提的是,这么多队员都来自我们的足校,是对我们青训体系的一次检验。”

  伊万也不得不注意到鲁能的板凳力量,以李微为代表的板凳球员的爆发,会让他在将来重新审视自己的用人标准。自从伊万接过鲁能教鞭,李微、刘钊两名特点鲜明、实力不俗的球员被打入冷宫。事实上,他们跟周海滨、苑维玮、杨程、同属一个年龄段,正值当打之年。但伊万宁愿给更加年轻的小将高迪、夏宁宁、马龙、郑铮甚至马兴煜等人以机会,却忽略了两名1985年龄段的实力派球员,不得不说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而本场比赛,以郑铮、马龙、高迪为代表的几名小将的发挥也得到了伊万的认可。今后,伊万将不得不在年轻和更加年轻之间做出选择,当然,对他来说这样的选择基本上属于幸福的烦恼。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