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奥沙利文单杆最高81分 4-4暂平塞尔比

2010年04月28日0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奥沙利文单杆最高81分 4-4暂平塞尔比

奥沙利文俯身击球。(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4决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全面展开。奥沙利文经过第一阶段的八局厮杀,与塞尔比战成4-4平。

这是马克•塞尔比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 ,他曾在2007年进入世锦赛决赛,最后败在希金斯杆下。本赛季前五站比赛中塞尔比在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中进入八强,中国公开赛止步第二轮,临时排名第12,单赛季排名第15。首轮比赛以10-4战胜前世界冠军达赫迪,第二轮13-5大胜亨德利。

奥沙利文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去年作为卫冕冠军他在第二轮被马克•艾伦击败。本赛季前五站比赛中,上海大师赛夺冠,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都进入四强,大奖赛第二轮出局。临时排名第2,单赛季排名第4。首轮比赛中他以10-7击败中国选手梁文博,第二轮13-10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

双方在重大赛事中曾交手八次,奥沙利文以五胜三负占据上风。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大师赛决赛中,当时塞尔比以10-9逆转奥沙利文夺得冠军。二人之前从没有在世锦赛中相遇过。

首局比赛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打进35分后进攻停止。塞尔比在此后的防守中虽然打进两颗红球,但都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双方在随后的防守中都出现了犯规,由于红球全部被赶到底线附近,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在随后的防守中,奥沙利文通过两次成功的斯诺克让塞尔比被罚24分,此时已经超分,奥沙利文打进一颗红球之后,以70-24艰难赢下第一局。此局耗时40多分钟。

塞尔比在第二局先打进一颗红球,但进攻黑球时失误。奥沙利文得到12分时进攻中袋红球未果,塞尔比随后通过蓝球炸开球堆时误进一颗红球。奥沙利文在之后拼球未进,给对手留下机会。塞尔比打出单杆84分清台,以92-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仍是由塞尔比先上手,虽然随后多次终止进攻,但奥沙利文也一直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最终塞尔比以82-0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

奥沙利文在第四局抢得先手,但击打黑球时未果。塞尔比打进一颗红球后进攻黑球时粉球落袋,被罚六分。随后奥沙利文连续得分,但打出单杆32分后击打红球出错,不过塞尔比也仅得到6分。奥沙利文的进攻再次中断之后,塞尔比拼球未果,奥沙利文打出13分之后以69-7赢下第四局,将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开球时奥沙利文就做了一杆成功的斯诺克,塞尔比被罚7分。之后的进攻中奥沙利文仅得到9分便交出进攻权,塞尔比抓住机会轰出单杆90分,3-2领先奥沙利文。

塞尔比虽然在第六局率先得手,但击打黑球未进,并且给奥沙利文留下了机会。奥沙利文轰出单杆67分时母球走位不准选择防守,塞尔比防守失误直接放弃比赛。奥沙利文将比分追成3-3平。

长台进攻率相当高的塞尔比在第七局依然是先拼下一颗红球,但母球走位非常不好。之后的防守中,奥沙利文长台进攻得手,不过拿下24分后进攻中断。双方战成40-40平之后,开始陷入防守大战。奥沙利文最终占得先机,不过拿到22分后出现失误。塞尔比一杆清台,以65-63险胜,大比分4-3领先。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比赛中,又是塞尔比率先上手,但仅得到6分,奥沙利文上手之后直接打出单杆81分,获得第八局胜利。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4-4平。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8日晚上9点半进行。

具体比分:第一阶段24-70(35), 92(84)-17, 82(45)-0, 7-69(32),90(90)-16,1-67(67),65-63,6-81(81)

(雪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