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尤杯陶菲克回国家队 李炫一复出李龙大缺席

2010年04月27日2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世界羽联公布了2010年羽毛球汤尤杯参赛名单,汤杯方面,陶菲克重回印尼国家队,誓要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汤杯冠军;而韩国队双打天才李龙大因伤缺席,奥运后淡出的单打老将李炫一在国际赛场复出。尤杯方面,韩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在李矛的指导下成池炫、裴延姝等天才少女涌现,韩国成为唯一可以给国羽制造麻烦的球队。

汤杯方面,印尼队由曾经退出国家队的陶菲克领军,陶菲克尽管曾与印尼羽协闹翻,但为了国家荣誉他还是挺身而出,这位2000年和2002年率领印尼夺得汤杯冠军的名将,希望2010年第三次尝到冠军滋味。而第二单打索尼、第三单打桑托索也都实力不俗。双打方面,印尼拥有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而混双名将维迪安托作为奇兵加盟,他与阿山搭档在东南亚运动会有不俗战绩。

韩国队最大的遗憾就是双打天才李龙大缺席,李龙大近来饱受伤痛侵袭,在一次测试赛他和搭档竟然输给临时配对的黄智万以及已退出国家队的单打选手李炫一,故而无法参与高对抗的汤杯。韩国队由朴成奂领军,而已宣布退役的李炫一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值得警惕,这位老将在08年韩国赛击败林丹夺冠,北京奥运会还曾淘汰鲍春来

从未夺得过汤杯的丹麦队如今兵强马壮,头号单打是盖德,佩尔森和约根森也都颇具实力,曾担任教练的前欧锦赛冠军老将乔纳森也出现在名单之内。双打方面丹麦最为强悍,全英赛、欧锦赛双料冠军帕斯克/拉斯姆森只能作为第二双打,头号双打是全英亚军鲍伊/摩根森。

东道主马来西亚尽管拥有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健杰/陈文宏,但第二单打、第二双打实力不济,要想18年后重夺汤杯难度颇大。

尤杯方面,韩国队无疑是国羽最大对手,裴升熙、成池铉、裴延姝等单打选手虽然名气不响,但在李矛的指点下进步神速,年初韩国赛和大马赛都有惊艳表现,特别是韩国赛四强占据三席,裴升熙打破汪鑫外战不败神话。双打韩国队派出河贞恩、李孝贞、李敬元等名将,实力也不可小觑。

而丹麦队虽然有全英赛冠军猛女拉斯姆森压阵,印尼队尽管派出奥运会季军尤里安蒂,马来西亚即便有黄妙珠等好手,但整体阵容配置不够整齐,很难给国羽形成实质性的威胁。

根据赛程安排,2010年汤尤杯将在5月9日-16日在马来西亚进行。(苍穹之泪)

附:汤杯列强参赛阵容:

中国队:

男单: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

男双:郭振东/徐晨、蔡赟/傅海峰、张楠/柴彪

印尼队:

男单:陶菲克、索尼、桑托索、拉姆巴卡

男双:马基斯、亨德拉、维迪安托、尤里安托、古纳万、阿山

丹麦队:

男单:盖德、佩尔森、J.O-约根森、维廷胡斯、乔纳森

男双:摩根森、鲍伊、帕斯克、J-拉斯姆森、雷伯恩

韩国队:

男单:朴成焕、孙完虎、洪智勋、李炫一

男双:申白喆、高成炫、柳延星、郑在成、金基正、赵建佑

马来西亚队:

男单:李宗伟、黄综翰、哈菲兹、陈俊翔

男双:古健杰、陈文宏、拉蒂夫、塔扎里、王顺福、云天豪

日本队:

男单:田児贤一、山田和司、佐佐木翔、佐藤翔治

男双:平田典靖、桥本博且、数野健太、早川贤一、广部好辉、远藤大由

附:尤杯列强参赛阵容:

中国队:

女单: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

女双: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田卿、潘攀

丹麦队:

女单:T-拉斯姆森、K-约根森、索伦森

女双:莱特、弗莱尔、佩德森、罗普克、克鲁瑟、施约特-克里斯滕森

印尼队:

女单:尤里安蒂、费尔达萨里、库苏马斯图蒂、法内特里

女双:波莉、乔哈里、纳西尔、伊拉瓦蒂、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

马来西亚队:

女单:黄妙珠、谢丽雅、黄佩娴、郑清忆

女双:黄佩蒂、陈仪慧、黄惠龄、吴柳萤、温可微、许嘉雯

韩国队:

女单:裴升熙、成池铉、裴延姝、李莲花

女双:郑景银、河贞恩、金旼贞、张艺娜、李孝贞、李敬元

日本队:

女单:广濑荣理子、后藤爱、平山优、佐藤讶香

女双:末纲聪子、前田美顺、藤田瑞希、垣岩令佳、松尾静香、内藤真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