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曝霍华德不打世锦赛 谁来为贪玩魔兽买单

2010年04月27日23:39腾讯体育白晓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奥兰多哨兵报近期刊登了一则新闻,据该家媒体称,霍华德也许将不参加今年的男篮世锦赛,而是选择休息。他将有可能会在某部电影中饰演一个角色,或是出现在某电视真人秀上。这个真人秀的宗旨为:在街头中,找到最好的球手。而霍华德将会在该节目中担任评委。

在美国篮协公布的2010世锦赛参赛成员名单之中,包括科比詹姆斯韦德布泽尔安东尼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克里斯·波什和小斯等27人,如果霍华德不能参赛,内线大中锋位置恐怕只有波什和小斯能够接手,可是,蝉联最佳防守球员的神兽缺席,美国国家队阵容恐怕即将陷入危机。

此前,魔兽于2007年代表美国队参加了美洲锦标赛暨奥运会预选赛,他的场均篮板和封盖都是球队最高。 2006年代表美国队参加了大阪世锦赛,霍华德篮板球队内第二,封盖是球队最高。 霍华德出色的身体素质,力量、弹跳、爆发力、速度都是第一流的。在赛场上,他可以跟随小个队员完成快攻,空手切入后接队友的高球完成空中接力,这也是令相对欠缺身体素质的其他球队内线难以防守的打法。此外今年霍华德开发出了一些简单有效的内线单打技术,当对手没有包夹的时候也表演过内线持球转身攻击篮筐的技术。

防守方面霍华德可以利用身体素质争夺篮板、封盖对手。作为最佳防守球员,他仍旧有意愿改善自己,一直在修炼自己攻守两端的脚步,尽管今日魔兽有向犯规王发展的势头,但是并不影响他的整体防守水平。

波什本赛季平均每场斩24分,抢到10.8个篮板并奉献2.4个助攻,而小斯的场均数据为23.1+8.9+1.0,而霍华德以场均13.2个篮板和2.8次盖帽领先全联盟,可以看出,与小斯和波什相比,在篮下,霍华德几乎能够控制所有他所在范围内的篮板球,在进攻篮板球方面的效率和控球能力也更高。霍华德可以高速运球,直冲篮下,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大力灌篮。在防守外线球员的效率方面魔兽就更高一些了,防对方挡拆方面做得也不错。

从这点上看,少了霍华德这枚定海神针,美国阵容的内线就被大肆削弱了,在詹姆斯和韦德都举棋不定的情况下,美国队卫冕冠军就显得困难重重。风头正旺的魔兽,到底应该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为国争光,还是痛快享受夏日的悠闲时光,就要看他面对来自各方的口诛笔伐,如何决断了。(白晓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