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韩公政:永不服输拿下比赛 年轻球员证明自己

2010年04月27日22:23腾讯体育ash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韩公政:球员们凭借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信心拿下了这场比赛。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客战阿德莱德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比赛,由于无碍于出线形势,所以很不被看好,外界大多数声音都在表述山东鲁能会放弃比赛,甚至所有的媒体都没有一家跟随球队去往客场,但就是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山东鲁能球员却踢出了中国人的士气和斗志,在凶狠的澳大利亚人面前带走了三分,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山东鲁能队进过漫长的旅途抵达阿德莱德后,在训练和其他备战方面遭遇了主队的刁难,同时多名主力的缺席也使得澳大利亚人认为自己的三分已经到手。面对困难,山东鲁能并没有选择放弃,虽然他们的这场胜利并没能使得自己改变小组垫底的局势,但是胜利所反映出的球员们的状态却是不能忽略的。鲁能副总韩公政赛后表示“我们从抵达这里开始就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人员不整、体能不足等等,但是球员们凭借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信心拿下了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球员来讲,从赛前的准备上他们就非常渴望比赛,渴望通过这场比赛来证明自己、捍卫荣誉,对于我们来讲这场比赛是“无花果”,我们输赢都改变不了被淘汰的命运,但是队员们依然在比赛的过程中积极的拼抢、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带走了三分,我们对球员的表现满意。“

从今年联赛开始,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的临场指挥一直饱受外界的批评,从今天对阵阿德莱德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伊万也正在悄悄的做着改变,不再执着于固定的套路,而是跟对不同的对手制定相应的战术,韩公政也对伊万的改变表示了支持“主教练今天对于对手的针对行比较强的,包括临场指挥的时候,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也根据对手做出了变化,他今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固执的人,我们赛前知道对方实力很强,制定的策略就是防守,这场胜利表现了他的成熟, 也表现了球队的成熟。”

矫喆、王永珀、崔鹏、卡洛斯、拉德诺维奇,这些今年在山东鲁能队踢主力的球员一个都没有来到客场,山东鲁能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全部以年轻队员为主,高迪、郑铮、马龙、李微,这些鲁能自己培养的小将们第一次在亚冠比赛中挑起了大梁,这场胜利是对他们的最好褒奖。韩公政表示“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对我们后备力量的一次检验,我们的首发阵容除了王亮和洛达都是足校自己培养的球员,年轻球员证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水平,也坚定了球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的态势,通过比赛,我们更多的了解了年轻球员,也对于我们的后备力量更有信心了。”

客场战胜阿德莱德后,山东鲁能2010年的亚冠征程就此结束,一头一尾的胜利和中间的连败让球队尝尽了喜悲。在总结球队今年亚冠时,韩公政表示“我们不能过多的责怪运气,一场比赛没踢好可以说是运气不好,6场比赛下来,我们整体上来看,球队表现的并不好,我们要正视和亚洲其他强队之间的差距,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在亚冠比赛中的准备不足,在亚冠赛场证明自己,只能等来年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