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何为雷霆黑八动力源 主帅:搞掂湖人不是玩笑

2010年04月27日22:25腾讯体育白晓晴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两天前雷霆主场再战湖人,紫金军团以89-110惨败对手,总比分也被追成2-2。

在周一的训练结束后,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向媒体谈论了他们与湖人的系列赛。对于这支一股脑冲黑八的队伍,人们在谈论到有关它的一切的时候都会有一种独特的热情。“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我们会进入季后赛,牟足了劲打这个系列赛,并且认为这个系列赛会进行很长时间。”布鲁克斯说,“但是我们从来不认为我们的队伍能够横扫他们(湖人)。”

听了布鲁克斯的话,几个记者马上就笑了,然后他又补充道:“开个玩笑。”听完这话,现场所有人都笑了。当布鲁克斯的采访被打断时,布鲁克斯假装非常失望地说道:“但是我还没说完。”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就知道了,雷霆的教练和球员们整个团队气氛都充满了欢乐,他们是一支懂得如何开玩笑和享受愉快工作的球队。几乎每一次训练结束后,教练都会组织球员们进行一次HORSE投篮竞赛以及罚球比赛。年轻人挑战年纪大的,年纪轻的还可以对付年纪更轻的。这个周一的训练就以半场投篮比赛作为收尾的句号,趣味竞赛的获胜者是伊坦-托马斯。“任何事都可以变得轻松。布鲁克斯教练很擅长这个。”雷霆队最年长的后卫,今年已经37岁的凯文-奥利说道:“他非常幽默,但他不会无节制地开玩笑,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时刻,他会用玩笑让我们轻松很多。”

“第三战球场内发出的喝彩是我此生闻所未闻的。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人很难不兴奋,包括我也是,我又不是一台电脑。”布鲁克斯说,“有这样的球迷在身边,很难不那么兴奋。”在刚刚经历过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后,雷霆的队员们处于绝对的高度兴奋状态。现在,雷霆通过自我调整,青年热血的球员们也已经恢复了平和的心态。事实上,雷霆队一直都很会调节自己,能够在理智和兴奋中找到平衡。无论是以20分之差败给步行者,还是打败列强之队小牛进入季后赛,他们的目标仅仅是,无论怎样,下一场比赛的状态一定要足够专注,足够淡定。

对于球员们的心态调整,布鲁克斯谈到了他第二个赛季时曾经获益于76人主教练Jim Lynam,“我那时意识到,比赛结果无论好坏,我都无法在比赛结束后转变自己的情绪。”布鲁克斯说:“后来吉姆告诉我,‘斯科特,你还会有很长的职业生涯,如果你的情绪忽高忽低,你就会被弄得一团糟。’然后我就改变了。”

不难看出,正是这样一位能够牢牢握住球队情绪阀门和发挥水平的教练,才能摘下赛季最佳教练的殊荣。也正是这种稳定的情绪,能够使年轻的雷霆一路过关斩将,以最佳状态比赛,无论对手是菜鸟还是豪门,皆可以保持冷静和适当的兴奋。无论黑八奇迹能够在决赛中出现,雷霆的这一团队建设良策依旧有价值被各路豪杰借鉴。(白晓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