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6战0胜进3球积3分 河南创中超征亚冠最差战绩

2010年04月27日21:5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六轮小组赛战罢,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河南建业创造了0胜3平3负进3球丢8球积3分的糟糕战绩,这也是中超球队参加改制后的亚冠联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010赛季亚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继续进行,河南建业在一场荣誉之战中1-1战平大阪钢巴。六轮小组赛战罢,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河南建业取得0胜3平3负进3球丢8球积3分的糟糕战绩,这也是中超球队参加改制后的亚冠联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自2003年亚俱杯改制为亚洲冠军联赛之后,代表中超参加比赛的球队,曾有过两次小组垫底的经历:2007年的上海申花曾经小组垫底;上赛季的北京国安也曾排名小组倒数第一。不过同河南建业不同的是,即便这两支球队都排名垫底,但他们都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成绩,从战绩上来讲并不算太糟糕,而且积分达到了5分。而河南建业本次参赛,仅仅取得3场平局,攻入3球,仅积3分,未尝一胜,无论那一项,都创造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最差纪录。

2003年,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代表中超参加亚冠联赛,结果大连实德拿到小组出线名额,而上海申花虽然表现不佳,却也4-3击败鹿岛鹿角取得一场胜利,避免了小组垫底的命运。2004年,两队再次携手参加亚冠,申花重蹈覆辙,提前出局,且小组赛遭遇三连败,不过在随后三轮比赛中取得全胜。3-2克力磐田喜悦、1-0胜泰国BEC、客场1-0胜全北现代,避免了垫底的命运。

2005年和2006年,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让人欣喜。05年,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都表现出色,双双小组出线,深圳最终甚至打进四强。06年,连沪双雄第三度携手参加亚冠,结果大连实德在最后一轮1-3不敌全北现代,痛失小组第一无缘小组出线,而申花则在两个对手弃权的情况下淘汰越南隆安队晋级八强。

2007年,在中超如日中天的山东鲁能携手上海申花参加亚冠联赛。结果,让人遗憾地是,鲁能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未能把握机会,最后一轮客场0-3完败城南一和,错失小组第一晋级八强的机会。申花的表现则更让人难以接受,开局遭遇三连败,随之两连平,最后一场才6-0大胜弱旅佩西克,但为时已晚,最终以6战积5分进7球的成绩落后佩西克队2分排名小组最后一名。

2008年,中超双雄,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的表现理性地来讲,并不算糟糕,最终两队都以微弱劣势位居小组第二惨遭淘汰。2009年,中超第一次有四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但是最终却未有一支球队取得小组出线权,其中北京国安的成绩最差,他们以6战1胜2平3负进4球失5球的成绩小组垫底。

本赛季,同样是四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最大黑马,河南建业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经验不足导致河南建业在开局取得两连平的情况下,在随后四轮比赛遭遇三败一平,最终取得0胜3平3负进3球丢8球积3分的糟糕战绩。很显然,无论是比起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三支球队,还是历史上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河南建业这个成绩,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是毫无疑问的最差战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