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备战钻石联赛安全为主 刘翔沉淀之后愈发自信

2010年04月27日14:45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越来越近,刘翔也加紧准备给世博的礼物:5月23日将在上海家门口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刘翔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日前,刘翔来到沪郊的一个影棚内,参与了比赛宣传片的拍摄。在谈到“速度”话题时,刘翔流露出了十分憧憬的表情。“我就是要跑、跑、跑!像飞机起飞一样。我会专注于自己,不会想太多别的。”

这段时间一直在莘庄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教练组定的目标依然是以“安全为主”。“现实训练中,我跨过每一个栏都会感觉特别兴奋,毛孔张开,感觉和飞机起飞一样。”而对国际赛场上久违的冲刺感,也让翔飞人格外“想念”:“对我来说,所谓跑得快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跨越障碍。我跑的时候,自己一点也不觉得快,就觉得别的运动员都在往后移动。”

如今的刘翔,有的是沉淀之后展现出的自信,也让现场所有参与宣传片的人,都被刘翔的这种朝气所感染。宣传片导演、英国琼斯兄弟表示出由衷的赞赏:“刘翔本身就是最优秀的运动员,对比赛前夕运动员心理的把握十分精准,绝对比我们导演要‘懂行’。他跟我们在拍摄前进行了一番交流,所描述的一些运动员心理,让我们拍片时思路更清晰,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们更多的创意。”

可刘翔现在的状态还不是最乐观,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后,时隔一个月,刘翔才重新穿上钉鞋进行适应,但训练的效果并不理想。孙海平教练透露:“穿钉鞋感觉还是撑不起来,不是很舒服,可能也有点反应。”不过孙海平认为,这样的反应与手术没有关系,“他原来跟腱支点的地方有炎症,酸痛主要是这个原因。”上海天气一直没转暖,也影响到了刘翔的室外训练,这让刘翔团队多了一份隐忧,所以截至目前,刘翔仍在室内进行训练。虽然脚伤还没痊愈,但刘翔渴望通过刻苦训练取得好成绩,献给来上海看世博会的宾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