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无敌皇帝保骑士晋级 公牛又添伤情烦恼

2010年04月27日1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魔术横扫山猫,季后赛的晋级与淘汰情结正式拉开,作为被广泛认定为“剧本”主角之一的勒布朗-詹姆斯,也将在北京时间4月28日迎来自己的晋级机会,骑士主场对阵公牛,如骑士已3-1的比分所体现,各环节对比下胜负天平已大幅度倾向皇帝军团。

皇帝无所不能

双方第4战上,詹姆斯在芝加哥砍下了37分12篮板11助攻数据,拿到了个人季后赛第5次三双,将“无敌状态”显现的淋漓尽致;回放第3战中詹姆斯39+10+8,以及第2战时的40+8+8,皇帝已用实际行动深入诠释了:为什么他才是“剧本”主角。

就在第4战率领骑士23分优势大捷的过程中,詹姆斯还两番表演了压哨投篮,其中包括距篮筐42尺外的那次远程发炮,舆论赛后在感叹詹姆斯“无所不能”,而皇帝自己的态度理解起来更显可怕:“这很正常……”是的,完全可以说,詹姆斯想给出怎样的发挥,完全就看他想怎样打比赛,至少此番系列赛是如此。

众所周知,整个赛季来詹姆斯一直在寻找着提携球队整体战斗力的方式,探求奥尼尔贾米森以及后场球员如何更有效地比赛。鉴于骑士已是晋级在望,詹姆斯靠个人决胜的思路理应不会太浓厚,劳尔-虽具相当实力,也难从对位角度真正激发詹姆斯的表现欲。

“拼图”渐入戏

詹姆斯的能力始终令人惊叹着,但决定骑士能否成为真正争冠级别的,还是其他人。在奥尼尔自我调整的同时,贾米森这本赛季重点引入的人物,正在给出着积极线索,在对公牛的第4战中,贾米森得到了24分,也是其此番系列赛首次得分达到20+;在此前3战中,贾米森已有过两次两双,已体现了绝对水准。

不过骑士也有一定问题,比如莫-威廉姆斯,从首战公牛时的10次助攻,到第4战的2次助攻,“莫不传”的助攻指标是直线走低,虽然他的三分线飙射很是火辣,但仅对比詹姆斯助攻数在持续提升的线索看,莫-威廉姆斯就很有“未做好本职”的嫌疑。

公牛只求尽力

客观地说,公牛确实不具备抗衡詹姆斯、抗衡骑士的实力,但公牛也已充分证明了自己,比如前4战场均25.7分7.5助攻的罗斯,也比如第4战中砍下双20数据的诺阿。如今公牛也有伤情问题,罗斯因踝伤缺席了27日的训练,邓的膝盖与小腿也有伤势,不过这两人都应该不错过这第5战。

预计骑士排出奥尼尔、贾米森、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帕克和莫-威廉姆斯的先发阵容,公牛方面为诺阿、劳尔-邓、吉布森辛里奇 和德里克-罗斯。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