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犯规大王名副其实 魔术横扫山猫成功晋级

2010年04月27日12: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7日,魔术99比90再胜山猫,最终成为本赛季首支4比0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的球队。赛前,德怀特·霍华德有了新的绰号,你可以称他为“犯规大王。”“这是我的新外号,他们每天无时不刻地在我耳边叫我‘犯规大王’,”在与山猫队第四场比赛之前的投篮训练场上,霍华德说,“所以我必须接受我的新角色。”

在前三场比赛中,这位四届全明星赛球员总共领到16次犯规,包括今天的5次,前四场,霍华德总共被吹了21次个人犯规。值得一提的是,山猫使用了3名中锋对他进行车轮战。

在第3战,霍华德在末节还剩3分32秒时6犯离场,不过魔术还是在客场险胜山猫,总比分3-0领先。

“我的队友跟我说,我不用使出100%的力气,他们说我只需要用40%或者50%就行了,”霍华德笑着说,“我今天犯规有点多,或许我应该只用40%的力气就够了吧。”

霍华德在这4场比赛总共192分钟的时间里,只打了82分钟。这样的情况显然不是魔术所愿意看到的,随着季后赛的渐渐深入,他们绝对需要球队的当家中锋更多地在场上发挥作用,而不是在板凳席消磨时间。

主教练斯坦·范甘迪便让霍华德回头去看比赛录像带剪辑,以找出问题的根本所在。“他是一个很聪明的家伙,相信他很快就能解决好这个问题。”范甘迪说。

显然,霍华德的犯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第四战上半场,霍华德已经被吹了3次个人犯规。比如第二节还有8分07秒,奥古斯汀左侧突破,魔兽上来就要帽,却又吃到犯规,此时已3犯,而他打了还不到2分钟,就又得坐回场下了,总共也就打了10分多钟。此时整个山猫主场雷动,场边身着米色西装的乔丹,也露出笑容,站起身来为球员们鼓掌。

第三节还有6分51秒,菲尔顿从中路突破内线,霍华德高举着双手站在油漆区弧顶处,他的动作不太大,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尽可能的干扰菲尔顿的投篮姿势,但是裁判的哨声终究还是响了,霍华德这次不太明显的犯规还是被吹了,领到第4次犯规的霍华德无奈下场休息。

霍华德在末节还有9分多钟时重新上场,直到此节还有3分01秒,霍华德才领到下一次犯规,这种情况已经很难得了。魔术外线防守漏洞百出,山猫球员托马斯轻松突破内线,霍华德的协防再次被吹了犯规,这是霍华德本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最后53.9秒,菲尔顿突破造成霍华德打手犯规,魔兽连续第二场6犯离场。

“一个赛季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你必须朝前看,”霍华德说,“或许这种情况会在我身上发生,也有可能在我的队友身上发生,我们要看到积极的方面,然后继续努力前进。”

山猫老板迈克尔·乔丹在这个系列赛之前曾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裁判对魔术中锋过于关顾,他将提出质疑,并发表不满的言论。看来乔老爷子的言论起到了作用,但是山猫整体实力终究不及魔术。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