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刘翔登时尚杂志封面 圣斗士名言总结生活(图)

2010年04月27日11:28智族GQ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起刘翔,这个曾因打破百米跨栏世界纪录而被国人奉为“国宝”,又因跟腱受伤临时退赛受人非议的话题运动员,在所有与之相关的消息中,似乎从没有脱离过赛场英雄的影子。然而,尚未到达而立之年,奔跑并不是刘翔的全部,本期《智族GQ》从这位运动健将的小小收藏品开始,揉捏出一名孩童与青年并存,激昂着信念与斗志的圣斗士刘翔!

和平年代,硝烟不见,运动赛事已然成为了国际社会一争高下的角斗场。刘翔,这名背负着“飞人”名号的跨栏运动员,在这个时代中不置可否的化身为国人,乃至亚洲人征服跑道,证明实力的象征,仿佛古希腊神话中走出的诸战之神,百战不殆。

距离北京奥运上临时退赛事件两年之后,重整旗鼓,再战赛场的刘翔依然被期许为奔跑“潜力股”,在众人关注其赛事成绩、桃色新闻、灾区捐款数额之时,GQ则将目光投向了他的训练生活。

那是3月最后一个星期的一个温暖的午后,阳光轻轻地洒在人的身上,让人产生一种慵懒的感觉,在这个时候,或许没有什么能比睡个午觉更美妙了。当我走进刘翔寝室的时候,他刚刚从午觉的美梦中醒来——这么多年来,他已经养成了上午训练完后,午后必须要睡2小时的习惯。“你先坐会,我去洗把脸,清醒清醒……”刘翔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翻身起床,顺手递给我一瓶矿泉水,然后走进了卫生间。

很难相像,这位在赛场上永不言败的斗士,其藏品却让人既感叹又惊喜。这并不是GQ编辑第一“瞻仰”刘翔的收藏品, 但每次却都会忍不住发出艳羡的“啧啧”声。靠墙的两个大玻璃柜——任何走进这个房间的人,视线肯定会先被这两个柜子所吸引。柜子里整整齐齐摆满的,是足以让任何圣斗士粉丝发出尖叫的全套日本原装圣斗士人偶——青铜圣斗士五小强、十二黄金圣斗士、冥斗士、纱织、哈迪斯……刘翔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嘿嘿”笑了两声:“其实每一个圣斗士我都买了2套,我怕以后买不到了……” >>>>刘翔博客独家曝光私人珍藏圣斗士

在斩获了无数赛事后凯旋而归的刘翔,回到上海田径队位于莘庄的训练基地后并不如旁人想象中获得过多么优越的待遇。从17岁成为上海田径队一线运动队的运动员开始,刘翔就一直住在这间宿舍3楼的房间里,一住就是10年。雅典奥运会后,莘庄基地方面为刘翔安装了一个淋浴热水器,又添加了一台洗衣机,这算是他作为训练基地里唯一一位奥运会冠军所享受的唯一“特权”。

经历了来自无数大小赛事与社会言论的洗礼,当下的跨栏王颇具哲理的总结着自己的生活:“我们是广阔宇宙中的一个小小生命,我们生命中的小宇宙永远燃烧着。比起那些追求时髦的人,我们的生命充实多了。我们不论生存在什么星宿下,都会过得很壮观。虽然留下伤痕,但那是为了更好地成长。”刘翔说完,转身拉开了卧室的窗帘,“这不是我说的,这是星矢说的。”

刘翔登时尚杂志封面 圣斗士名言总结生活(图)

点击进入刘翔全球独家博客

刘翔登时尚杂志封面 圣斗士名言总结生活(图)

点击进入刘翔腾讯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