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兽被砍魔术依旧强大 他们已可展望东部决赛

2010年04月27日1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奥兰多魔术夏洛特山猫的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当中,凭借外线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魔术以99-90击败山猫,从而以4-0的大比分晋级第二轮,同时也成为今年季后赛第一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魔术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老鹰雄鹿系列赛之间的胜者。

回顾魔术和山猫的这个系列赛,尽管德怀特-霍华德的表现非常糟糕,但是魔术还是打得非常轻松,没有给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山猫任何机会。在霍华德场均仅9.8分、9.3个篮板和2.3次助攻的表现下,魔术之所以能够轻松横扫山猫,主要是因为他们发挥了自己的特点——霍华德的内线防守以及凌厉的外线三分攻击。

在这个系列赛之前,乔老板曾表示山猫将采取“砍霍华德战术”,说这是山猫赢得系列赛最好的策略。山猫这样做了,霍华德的罚球的确是魔术的弱点,四场比赛他总共获得35次罚球机会,但只罚中13罚球命中率仅37.1%,而且霍华德每场比赛都至少领到了5次犯规,但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魔术的外线球员太猛了。

常规赛期间山猫是联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排在第六,在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排名第二,场均让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4%。但是在这四场比赛当中,魔术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4%,而且每场比赛都投中了至少9个三分球,山猫的防守在他们面前似乎根本起不到作用。

这有山猫缺乏季后赛经验的原因,但也说明了魔术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也表明了他们不再仅依靠霍华德,也让魔术对今年的季后赛充满了期待。现在魔术已经率先晋级第二轮,他们下一个对手将是老鹰和雄鹿。相信雄鹿不会给魔术构成任何威胁,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他们就被魔术横扫,而且还缺少了安德鲁-博古特。

如果魔术下一轮的对手是老鹰,可以说很有可能是老鹰,但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四次交锋当中,魔术仍然以3-1占据优势,只要发挥出自身的特点,也相信魔术能够顺利晋级。而且在对阵老鹰时霍华德也能打出更好的表现,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四次交锋当中,他每场比赛都打出两双表现,场均能砍下20.5分和16.8个篮板。

所以现在可以说魔术已经可以展望东部决赛了,当然前提是他们必须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发挥出霍华德内线防守能力,并保持外线的攻击能力。如果能做到这两点,相信魔术能够晋级东部决赛,因为现在他们在进攻端已经可以不依靠霍华德了!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