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客场虫也敢叫嚣夺冠 老鹰美梦仍缺低位大杀器

2010年04月27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老鹰在常规赛的表现远远超过了专家、球迷的预期,但是季后赛首轮与雄鹿的表现却多 少有些令人失望。年轻意味着血性,意味着激情,同时,年轻也意味着容易犯错,关键时刻控制比赛的能力差,稍有不 慎就会导致灾难性的错误。

老鹰53胜29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名第三,仅次于骑士魔术两支总冠军大热门的队伍,也是自1997-98赛季以来,首次在 常规赛取得50场以上的胜利。回顾常规赛不难发现,老鹰是一支年轻且极具天赋的球队,拥有出众的身体素质,依靠全 队的力量比上赛季多赢6场比赛。球队连续三年进入季后赛,每一年常规赛的战绩都有所上升,在整个联盟也只比夺冠 热门骑士、湖人掘金和魔术四大豪门稍差一点点。

常规赛老鹰2-1胜雄鹿,季后赛的前四场比赛双方杀成了平手,系列赛进入到了最后三场生死局。在老鹰人员健康、整 齐,雄鹿缺少了首发中锋博古特的情况下,系列赛走到2-2让很多人都吃惊。出现这样僵持的局面,主要因素还是在老 鹰身上。

首先,老鹰成了一支典型的客场虫球队,常规赛,他们的客场战绩只有19胜22负(联盟只排名第13),能不能找到在客 场赢球的方式,这直接关系到老鹰在季后赛能走多远。在密尔沃基的两场比赛,老鹰完全找不到赢球的方式,至始至终 跟着雄鹿的节奏打球。

客场两连败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缺少低位进攻队员。常规赛里,史密斯飞天补扣绝杀魔术的确让球迷血脉喷张,但是季后 赛里对手几乎不会给你这也的机会,季后赛缓慢的攻防节奏里,需要球队具备低位大杀器,可老鹰内线无论史密斯还是 霍福德都是弹簧人,低位进攻技术相当粗糙。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在亚特兰大的两场比赛里雄鹿拥有博古特,老鹰能否 守住主场还得打个问号。

另外一个因素就是防守。在老鹰主场的两战,他们让雄鹿的命中率分别只有45.1%和41.1%,在密尔沃基的两场比赛,老 鹰让雄鹿的投篮命中率分别达到了51.3%和55.1%,其中三分球分别命中率分别为43.5%和38.9%。老鹰主场两战的平均失 分为89分,在密尔沃基两场比赛平均失分达到了109分。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老鹰是一支无法在客场赢球的队伍,更 何况现在是季后赛战斗。

系列赛将进入第五战,俗称天王山之战,现在雄鹿士气军心不断上扬,一旦让雄鹿偷走第五场胜利,老鹰将完全陷入被 动的局面。进入季后赛之前年轻气盛的老鹰还信誓旦旦要从东部突围争夺冠军,现在看来,缺少低位大杀器的老鹰即便侥幸过了雄鹿这一关,以他们内线的杀伤力,无论在后面遇上魔术、骑士还是凯尔特人,最终都只能是出局的命,冠军也只能是黄粱美梦。(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